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心跳150下!美国现首宗莫德纳疫苗过敏案例

涉事医院为医生接种莫德纳(小图)。

麻省一名周四(24日)接种莫德纳研发的新冠疫苗,数分钟后出现严重反应,成为该款疫苗首宗过敏病例。

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表示,目前未知疫苗有甚么成分引致过敏。

在波士顿医疗中心任职老年医生的萨德尔扎德(Hossein Sadrzadeh),本身有敏感病史。他当日下午后即时出现严重反应,感到头晕、喉咙和舌头痕痒及麻痹,加速至每分钟150下,是平时的一倍,血压也下降,症状与之前遇过的甲壳类过敏相同。由于血压跌至无法侦测的水平,他自行注射肾上腺素,在急症室观察数小时后已获准出院。

联邦部门调查至少6宗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的过敏个案,当局怀疑是与疫苗中的”聚乙二醇”成分有关,莫德纳疫苗同样含有”聚乙二醇”。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东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