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年终奖金只有8元! 四川高校教授寒风中拉横幅「讨薪」

教授只有人民币8块钱?数十位老师日前在校门口拉」。

西南民族大学老师在寒拉横幅讨薪。

教授金只有人民币8块钱?四川一高校数十位老师日前在校门口拉横幅「讨薪」。

浙江日报报导,「是什么样的过分行为,能够把一群高校老师逼到举横幅喊口号,寒风里彻底放弃知识分子的体面?」12月29日中午11时30左右,数十位西南民族大学老师拉著「西南民族大学绩效不公,还我绩效」字样的横幅,在西南民族大学港校区齐声高喊「学校不公还我绩效」。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该校一学院公布工资表格让大家核对,大部分授课教师看到各岗位的具体薪资,认为薪酬计算「重行政轻教学」,由此引发不满。

据报导,公示的薪资表显示,部分行政岗拿的工资高于科教岗老师,比如行政岗的十级办事员年终绩效奖金比四级教授多人民币1万多元;今年年终绩效奖金还被扣了两年的养老保险费,西南民族大学老师纷纷表示,年终绩效奖金所剩无几。一名教授称「到手只有8元」,有些年轻老师年终绩效奖金不足抵扣,存在倒欠情况。

一名西南民族大学的中级职称老师表示,她扣了人民币2万多元的养老保险,属于年终绩效奖金被倒扣那类,另外今年绩效改革,课时费被改作绩效奖金发放后,「在课时量相同的情况下,今年的收入确实明显少于去年」。

针对老师的质疑,校方已经答应老师「邀请第三方机构评估绩效分配方案」的诉求,并称如果评估后绩效分配方案确实不妥,明年会对教学岗老师进行补偿结算。

西南民族大学老师在寒风中拉横幅讨薪。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