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疏散供应链 44%拥有敏感技术日企正将制造基地移出中国

日本内阁今年祭出巨资,补助企业撤离中国,结果申请的额度远超过原先预算11倍。共同社(Kyodo News)稍早公布一份调查结果,在96家拥有敏感技术的主要中,有42家表示他们已经转向或正在考虑将撤出,迁移到印度和东南亚国家。

共同社稍早针对丰田、KDDI、NEC、神户钢铁和三菱重工有限公司等150家被日本政府认定拥有敏感技术的上市公司进行调查,96家做出了回应。在这些回覆的企业中,44%表示正在转移其制造和来自中国的零件供应来源,以实现其供应链的多元化。其中3家已经或将缩减业务规模或退出中国,8家考虑将生产基地转移回日本,以避免与中国相关的风险。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这些企业中,有59%开始确定其在中国的生产是否牵涉到。由于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强迫劳动,跨国企业在与中国工厂合作时,很容易成为帮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