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关键五天 川普1月6日能否翻盘?

美国总统川普

2021年的头5天对川普总统来说尤其关键,全世界都在关注1月6日川普究竟能否翻盘。下面梳理一下近期的有关美国大选争议的最新消息,为读者们提供参考。

140位国会确定1月6日挑战选举人票

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将点算和认证州选举人票。CNN报导,至少有布鲁克斯(Mo Brooks)在内的140位国会议员计划发起挑战。

目前唯一确定加入挑战的是霍利(Josh Hawley),部分共和党参议员曾暗示可能发起挑战。据Newsmax报导,不赞成挑战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31日在电话会议上准备向霍利(Josh Hawley)施压,后来发现霍利未参加会议。霍利后来发邮件附上周三的声明给予回击。

1月6日,如果针对州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需要以书面形式提交,由参众两院各一名议员同时签署书面文件。出现这种情况后,参众两院议员各自有两小时辩论时间,然后进行投票。如果参众两院都对反对意见投下多数赞成票,则反对成立,被挑战的州选举人票作废。

川普竞选团队高级顾问米勒告诉Newsmax,他们计划在辩论期间展示所有大选舞弊证据,这些证据不同于过去几周团队向法院提交的。

本周早些时候,众议员戈默特(Louie Gohmert)对副总统彭斯提起诉讼,以阻止他1月6日在国会认证当选为总统。

所有民主党议员已表态不会对选举人票提出反对意见。拜登发言人说,1月6日计算选举人票只是个程序,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称有信心拜登将当选总统。

朱利安尼:必须至少在一个州获胜

川普律师团队负责人朱利安尼12月21日表示,团队要求最高法院推翻宾州最高法院三项判决的司法行动,只是推翻选举欺诈众多努力中的第一步。

朱利亚尼说,按照他的看法,必须在其中一个州获胜。“我认为我们有三个不错的选择:宾州、和亚利桑那州”。他说,他的团队在任何一种情况下都证明了足够的选举欺诈行为,“在这三个州,州立法机关有非常强大的基础,来确定选举被盗。”

上周日,川普团队首次独立在最高法院申诉,要求推翻宾州最高法院对该州在大选前后改变邮寄选票法的数案的裁决。

12月29日,川普团队向最高法院提诉,质疑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驳回大选期间缺席选票不规范指控的决定,要求高院快速审理。

司法部顾问报告:6州多出26.8万张选票川普赢

12月29日,社会科学研究网络(Social Science Research Network)刊登的《2020年总统大选中缺席选票的投票欺诈程度的简单测试》报告得出结论,乔州和宾州的选区估算表明,投票舞弊可能是拜登在这两个州取胜的原因。

“邮寄选票欺诈行为有多种形式:很高比例的替没有投票的人,填写缺席选票、死人投票、不合格的人投票,甚至向合法注册的选民付款“买”选票。”报告摘要写道。

报告由巴尔任命的司法部研究和统计顾问洛特(John Lott)做出,显示宾州和州有7万到7.9万张多余邮寄选票。如果加上亚利桑那、密西根、内华达、威斯康星有大约28.9万张多余邮寄选票。仅此一项,川普总统就赢了乔州。

报告说,乔州的迪卡尔布县和富尔顿县,川普被偷的票总数为15,762票。另外,富尔顿县的实地投票也存在欺诈。而拜登在乔州的优势只有1万多一点。

在宾州,至少有55,270张额外选票给了拜登。而拜登在宾州领先8万票出头。

洛特表示,这次查看的只是邮寄选票,现场投票不包括在内。

乔州法院1月4日听证彻查富尔顿县邮寄选票

乔治亚州富尔顿县高等法院将于1月4日受理乔州选民的请愿,他们要求对该县邮寄选票进行司法审查(forensic inspection)。他们引用了乔州参议院选举法研究小组委员会30日通过的决议,要求该县“提供选票供检查”。

该小组委员会(Election Law Study Subcommittee)最近发布15页报告,显示有证据表明,该州大选结果不可信,要求废除该州政府认证的选举结果。

委员会主席利根(William Ligon)说,报告草案尚需小组委员会或司法委员会的正式批准。利根还认为需要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来调查美国大选舞弊案。

一直坚称该州没有舞弊行为的办公室发言人斯特林(Gabriel Sterling)最近承认,大选夜有82分钟是在“没有监票人在场”的情况下计票的。

自12月3日以来,乔州参议院已举行了三场选举公听会,大量选举舞弊证据被曝光。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