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

深圳强制14+7隔离 河南买速冻品推实名制

大陆新增24宗确诊,其中辽宁北京共7宗本土个案。

两岸最新大陆昨日新增24宗确诊,境外输入病例佔17宗,分别来自上海(7例)、天津(3例)、内蒙古(2例)、福建(2例)、浙江(1例)、山东(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7宗,分别在辽宁(5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7宗,其中10宗为境外输入。大陆累计确诊病例87,027宗(不止),死亡个案4,634宗(不止),确诊病例87,027宗(不止)。台湾累计795宗确诊个案,死亡7宗。

市疾控中心30日表示,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将严格落实入境人士”14+7″健康管理措施,所有境外入境人员在集中隔离14天后,纳入7天社区管理。

通知提到,将严格落实入境人士”14+7″的21天健康管理要求,所有境外入境人员分别于第1、7、14、21天各进行一次DNA检测,总计4次。英国及其他出现变种肺炎国家的入境者,则需在第1、4、7、14、21天各进行一次DNA检测,总计5次。解除隔离后纳入7天社区管理,这7天内不得参加人群聚集性活动,在第7天社区管理期届满时将安排一次DNA检测。

在北京,新增的本地确诊病例为一名4岁男童,现居朝阳区酒仙桥大山子北里。本月13日,其父曾前往朝阳区中风险地区;19日收到通知居家隔离;29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至地坛医院,患儿时有咽部不适症状,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受到接连出现病例影响,北京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元旦和过年”两节”期间,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大型演出、游园会、联欢会等节日文化活动。目前,中央电视塔已决定取消跨年灯光秀,北京戒台寺取消跨年敲钟祈福活动,其他公园景区及室内公共场所限流75%开放。

辽宁省新增5宗本土确诊病例,分别来自渖阳市(2例)及(3例),均为家庭关係。渖阳巿宣佈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巿政府会严控大型会议活动,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一律取消。同时,鼓励公司管理层结合工作需要和员工意愿,统筹休假安排。

设”豫冷链”登记急冻食物购买要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周三(30日)发佈《推广应用河南省冷链追溯系统通告》,宣佈购买急冻食物要实名制的消息。

通告指,”河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已运行,可全程追溯管理河南省冷藏急冻肉类、水产等进口急冻食品;河南省现有进口急冻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于明年1月5日前,在”豫冷链”完成用户注册,上传库存冷藏急冻肉类、水产等进口急冻食品来源、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预防性消毒证明、流向等追溯数据,并完成赋码工作。

明年1月6日起,没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预防性消毒证明、”豫冷链”追溯码的进口急冻食品一律不得销售。

此外,消费者购买进口急冻食品要使用实名制,消费者购买进口急冻食品时,要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扫码,核对产品讯息与追溯码讯息是否一致;若不能使用微信扫码购买时,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实名登记,包括姓名、地址、电话,并将登记资料上传至”豫冷链”。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