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财富泡沫将在2021破裂?美国最富有的10% 幻影财富怎么来的,就会怎么消失?

作者: 阿波罗网记者李文波

对未来的判断是,“不仅最富有的人,他们的救生艇会不稳定,而且几乎所有形式的收入和都将受到税收飙升的影响,各级都会来收钱。”“生活舒适的人,会经历一些生活的不舒适,而这种不舒适早已经是最底层60%人的生活日常,从最富的10%往下数的30%,他们仍然渴望着中产阶级的安全幻想,他们中越来越多的人会体验到这种不舒适,越来越多的人会发现社会正在下降。“

阿波罗网记者李文波编译,12月30日美国媒体《市场观察》报道了查尔斯·休·史密斯(Charles Hugh Smith)当天的博客文章——《前10%的即将破裂》。

史密斯先生被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誉为互联网上最好的另类金融博客作者之一。史密斯先生在这篇文章中描绘了2021年令人不安的前景——“当最富有的10%,他们的泡沫在2021年破灭时,安全和财富方面的幻想/妄想就会失去,这会击碎所有对投机取巧的财富和虚幻财富信以为真的人。”

史密斯先生认为,“过去20年收入和财富方面的所有增长,实际上都落到了美国最富的10%的人手里。这个群体生活在自认为牢不可破的泡沫中,无论出现什么问题,他们的个人收入和财富都会由政府和中央银行买单。”

换句话说,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前10%的人都对自己在财富金字塔上的地位充满信心。股票、债券、房地产、期货等的任何下跌都会导致其个人财富的减少(恐怖!),但是这些会立即被购买,因为会再印上几万亿美元。

“任何阻挡最富有的10%赚快钱的问题,都会被财政部或美联储借入或印制的数万亿美元所淹没。这前10%指的是,地方和州的政府、大学、大型科技公司、大型制药公司、国防部、华尔街、对冲基金、风险等,”史密斯先生在他的《两心(Of Two Minds)》博客中这样写道,“无论麻烦出现在哪里,解决方案就是印上数万亿美元,而这只需要敲几下就完成了。”

最富的10%对财政部和美联储解决方案的神奇力量有着绝对的信心,有了美联储的干预,资产估值下降在三周内要是不反弹,是完全不可能的。

最富的10%之所以能处于财富的顶端,很大程度上是特权网的结果;但是,在他们的泡沫中,他们的财富,地位,声誉和收入都是自己努力工作的成就。虽然这对于某些人来说,是正确的,但并非对他们中的所有人来说都是正确的,即使是那些艰难攀登顶峰的人,也没有意识到他们在过去20年(可以说过去50年)中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金融业水涨船高的结果。在几乎所有事物(除外)的牛市中,每个人都是勤奋的天才,都是通过劳动获得了一切。

的确,多年来情况确实如此;然而史密斯先生指出了这种系统和想法的愚蠢性。

史密斯先生认为,最没钱的60%,对现实世界中普遍存在的不公平和掠夺几乎没有幻想,最有钱的10%,他们的泡沫是90%的幻想加上10%的绝对错觉。

史密斯先生继续写道:“我们不能把财富印到现实中来,也不能把财富借到现实中来。”“我们可以印和借用的,只是虚幻财富的投机取巧和幻象的代表,而这一切都将会变得无影无踪,因为这种创造方式“金钱”的是反向的(凭空产生的)。”

史密斯先生的博客文章称,现在的美国系统着重过程,不注重结果,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士能遵循不必要的复杂程序和合规性流程。但是一旦印刷/借贷上万亿美元成为了问题而不是解决方案的时候,就必须削减成本,注重结果,不必要的复杂性就会被抛弃,许多专业阶层会被自动化软件取代。剩下的那些被重用的,也会通过各种手段来获得结果。

前10%是属于食利者和技术官僚阶层,他们会发现最底层的90%无法再支付房租,保险等等这些让前10%变得更富有的服务。换一种说法,非生产性的复杂性消失后造成的损失,最终将落到前10%的身上。最后,流动性不再可以解决破产的问题,通货紧缩将压榨前10%的资产所有权,幻影财富怎么来的,就会怎么消失,最有钱的10%,他们的资产将变得无人购买。

最终,史密斯设想了一个对现状的彻底改变,其中,抽干美联储的资金流,只是更大规模方案中的因素之一。

“前10%最富的人,不仅有成功全凭自己努力的短视观点,而且对财富/收入的恶毒后果也视而不见。财富/收入不平等让少数人受益,让大部人做出牺牲,”他写道,“浪潮不会永远朝着一个方向发展,可以肯定的是,支持前10%不断的变富,是前所未有的不平等现象,对这种现象的强烈反抗不是绝对不可能的,这个是肯定的。”

他在文章中推测,很快,最底层的90%,将会要求更公平分配财富的系统,能让更多人受益的系统,而不是让“寄生虫”和“吸血鬼”抱着钱袋不放的系统。

史密斯对未来的判断是,“不仅最富有的人,他们的救生艇会不稳定,而且几乎所有形式的收入和财富都将受到税收飙升的影响,各级政府都会来收钱。”“生活舒适的人,会经历一些生活的不舒适,而这种不舒适早已经是最底层60%人的生活日常,从最富的10%往下数的30%,他们仍然渴望着中产阶级的安全幻想,他们中越来越多的人会体验到这种不舒适,越来越多的人会发现社会流动性正在下降。“

美国媒体《市场观察》最后评论说,就目前情况而言,这种看法在股市中体现还需要些时日,在2020年倒数第二个工作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上涨了0.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了0.03%,标普500 SPX指数也上升了0.60%。

https://www.oftwominds.com/blog.html

https://www.marketwatch.com/story/americas-top-10-reckon-theyre-untouchable-safe-and-protected-are-they-11609360165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阿波罗网记者李文波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