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全球投行今年大发疫情财 赚进1245亿美元手续费

伦敦金融时报(FT)报导,全球投资今年收取的承销费高达1,245亿,写下历史新高,凸显企业竞相发行股债,以安度新冠(中共)疫情。

巴克莱分析师高伯格表示,今年承销债券与的表现强劲,「面对与疫情相关的不确定因素,企业正利用资本市场以强化表。」

企业今年通过举债筹得逾5兆美元,创新高纪录。这些跨国企业先是在3月用完信用额度,之后快速转向债券市场锁住长期资金。投银通过承销债券赚进429亿美元,较去年创下的旧纪录增加25%。华尔街分析师与主管怀疑,这个现象会重演,原因是企业现在债台高筑,并寻求修复薄弱的资产负债表。

D.A. Davidson分析师康拉德表示,随着云端软件商Snowflake与餐饮外送服务DoorDash等高估值的企业挂牌上市,投银办理的股票承销业务才是「重头戏」。全球企业今年通过发行股票的筹资接近3,000亿美元,规模仅次于2007年。

路孚特的数据显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承销费激增90%至130亿美元,为至少2000年以来的最高数字。这使得股票承销的整体营收达320亿美元,远高于去年的183亿美元。大规模二次发行股票也进一步推高,包括美国PNC金融集团出脱在贝莱德(BlackRock)的持股部位。

拜科技公司上市潮所赐,高盛的股票承销业务远远领先对手;高盛承销的企业包括DoorDash、Snowflake及3D游戏引擎公司Unity Software,赚进今年全球约一成的股票承销费用。晨星(Morningstar)分析师Michael Wong指出,大型IPO将持续至2021年。

摩根大通、高盛、美国银行、摩根士坦利及花旗银行等美国大型银行,今年投资银行营收逼近370亿美元,占全球手续费的三成,比重为2013年以来最高。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