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推翻总统否决 参院通过《国防授权法》 川普批错过废除230条款的机会

总统早前否决获两院通过的2021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后,由党控制的参议院周五(1月1日)以81票赞成对13票反对,以超过三分二的绝对多数票通过推翻总统否决权。川普随后在Twitter批评:“我们的参议院错过抛弃赋予科企无限权力的《通讯规范法》第230条的机会。可悲!他们现在希望给遭受袭击的人们600美元(约4,680港元),而非他们急需的2,000美元(约1.56万港元)。不公平或不明智!”

早前否决获国会两院通过的2021年度《国防授权法》(NDAA)后,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周五(1月1日)以81票赞成对13票反对,以超过三分二的绝对多数票通过推翻总统否决权,是川普上任以来国会首次推翻他的决定。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前表示,国会已连续59年都通过NDAA,强调“我们将于周日(1月3日)国会会期结束前,完成第60届年度NDAA,将其通过成为法律”。他指NDAA能照顾自愿穿上制服的勇敢男女,指示国家安全优先事项,反映美国人的决心等,重申“这是我们确保与俄罗斯及中国等对保持同步的机会”。

面对上任以来首次被国会推翻决定,川普随后在Twitter批评:“我们的共和党参议院错过抛弃赋予科企无限权力的《通讯规范法》第230条的机会。可悲!他们现在希望给遭受中共病毒袭击的人们600美元(约4,680港元),而非他们急需的2,000美元(约1.56万港元)。不公平或不明智!”

Our Republican Senate just missed the opportunity to get rid of Section 230, which gives unlimited power to Big Tech companies. Pathetic!!! Now they want to give people ravaged by the China Virus $600, rather than the $2000 which they so desperately need. Not fair, or smart!—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January 1, 2021

本年度的NDAA涉款7,400亿美元(约5.77万亿港元),包括支持把内战时以南军将领命名的军事基地改名,并禁止动用军队对付示威者、对台军售、建议建立美台安全伙伴关系、禁止向香港警察出口管制国防物品等。另强化美国在印太区域的防御能力,以制衡中共的军事发展。

根据美国宪法,总统行使否决权退回法案后,参众两院重新表决,需以超过三分二的绝对多数通过法案才能推翻总统否决权。众议院周一(12月28日)曾以322票赞成对87票反对,通过推翻川普的决定。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东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