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北京证维族医生遭判20年 在美家属轰秘密审讯

退休的维吾尔古丽仙·2018年9月与家人失联后,在历经超过两年,终于在2020年12月30日证实被政府判刑20年。

外交部12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退休的维吾尔医生古丽仙·阿巴斯,早在2019年3月被新疆政府判刑20年。

阿巴斯的女儿孜巴.木拉提是公民,她于12月30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与母亲失联超过两年后,近日透过消息人士得知母亲已被新疆政府于2019年3月以恐怖主义相关罪名判刑20年。木拉提30日出席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举办的一场听证会,也与美国官员分享了这个消息。

美国的民主、人权与劳工事务局国务卿戴斯卓 (Robert Destro) 31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中国必须立即释放古丽仙·阿巴斯。他写道:“古丽仙·阿巴斯被强迫失踪、拘留与判了严重的刑期,而这也证明当一个家庭公开批评一个不尊重人权的政府后,他们的家人可能面临这样的后果。”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提问时说,古丽仙·阿巴斯是因参加恐怖组织罪、帮助恐怖活动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判刑。汪文斌强调:“中国是法治国家。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制裁。我们敦促美方一些政客尊重事实,停止编造谎言,诬蔑抹黑中国,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在中国,谁都不安全”

56108824_403.jpg阿巴斯的女儿孜巴.木拉提是美国公民,她于12月30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与母亲失联超过两年后,近日透过消息人士得知母亲已被新疆政府于2019年3月以恐怖主义相关罪名判刑20年。

阿巴斯的女儿孜巴.木拉提是美国公民,她于12月30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与母亲失联超过两年后,近日透过消息人士得知母亲已被新疆政府于2019年3月以恐怖主义相关罪名判刑20年。

对此,古丽仙·阿巴斯的妹妹鲁珊·阿巴斯(Rushan Abbas) 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国政府的举动证明他们对自己迫害维吾尔人的行为,一点忏悔的意思也没有。她说:“中国政府过去几年不断以恐怖主义为由,秘密审判了许多维吾尔人,但在审判过程中,他们往往无法提出证据。”

中国官媒2019年12月曾刊文,指控鲁珊·阿巴斯盗取一些维吾尔人的照片与名字,并用这些素材来谎称自己在新疆的被强迫消失。对此,鲁珊·阿巴斯反驳:“这几天我们取得的消息证实,他们发布那篇报导的时候,我姐姐已在2019年3月被判刑20年。他们对我姐姐做出的指控,显示了中国政府透过哪些手段来意图让维吾尔人噤声。”

鲁珊·阿巴斯形容,她姐姐从来不热衷参与政治,一直都秉持着无私精神为他人奉献,所以在新疆当医生是非常适合的职业。她透露姐姐因健康问题提早退休,担心她在狱中身体熬不住,“我想到她可能面临的不同折磨,便会感到非常悲伤痛苦”。

她向德国之声表示:“我姐姐的案子证明,在中国即便你是一个低调且手法的公民,即便你在中国政府营运的工作数十年,只要你是维吾尔人,你便很能过着正常的生活。我姐姐遭中国政府以恐怖活动相关罪名判刑20年这件事,证明中国正在新疆对维吾尔人进行屠杀。”

在得知了姐姐的命运后,鲁珊·阿巴斯表示,她会呼吁即将就任的政府与国际组织,用果断且合乎现实情况的方式来应对中国向全体人类带来的威胁。她说:“我希望让国际社会知道,历史上最糟的错误正在重新上演。如果我姐姐会成为中国政府打压的对象,那在中国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