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若疫情持续 调查:美恐750万家小企业倒闭、3570万人失业

持续在延烧,美国机构Main Street America周二(14日)发佈显示,如果疫情持续下去,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将有750万家美国小型企业面临永久的风险,还有3570万面临风险。

《CNBC》报导,该调查显示,约3分之2的企业主表示,若疫情导致的业务中断以目前状况持续长达5个月,他们可能不得不永远关门。该调查涵盖由1600多个商业区组成的网路,包含30万家小型企业。

这份针对5850多名小型企业主进行的调查显示,若现况持续2个月,将有超过30%的小型企业面临倒闭危机,相当于350万家小型企业;若现况持续5个月,将有相当于750万家小型企业面临倒闭危机。

调查还显示,将近57%的企业营收下滑至少75%,8成企业已经暂时关闭,将近4分之3的企业主还表示,至少有1名员工可能失业;员工人数在5名以下的企业中,约有85%的企业表示,1到5名员工有被解雇的风险。这意味著大约3570万美国人恐面临失业风险。

该调查于3月25日至4月6日进行,其中有9成的受访对象企业规模少于20人。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