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韩国瑜罢免成案 6月6日投票 中选会审查通过

今天表示,中选会举行委员会议,审查通过市长案,并宣告罢免案成立,罢免案将于6月6日举行

中选会发布新闻稿,表示审查通过陈冠荣领衔提出的高雄市第3届市长瑜罢免案,中选会将函请被罢免人于文到十日内向中选会提出答辩书。

中选会表示,高雄市第3届市长选举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为228万1338人,法定连署人人数应为22万8134人以上,罢免案原连署人人数为40万6880人,符合规定人数37万7662人,不符合规定人数2万9218人,已达法定连署人人数,因此成立。

中选会指出,今天的委员会议除决议罢免案投票日期、投票起、止时间外,也讨论通过罢免案工作进行程序表,被罢免人要在4月30日前提出答辩书,5月5日前发布罢免公告,5月17日投票人名册编造完成,5月22日至6月5日办理公办电视罢免说明会,6月2日前公告罢免投票人人数,6月6日举行投票、开票,6月12日前审定罢免投票结果,6月12日公告罢免投票结果。

中选会表示,由于武汉严峻,选务机关办理罢免案,防疫工作不会松懈,会让所有投票人在安全无虞的环境下进行投票,中选会已责成高雄市选举委员会邀集高雄的卫生、民政及警政单位针对罢免案进行风险评估检核,订定防疫计划,投票前投票所将进行消毒,投票日投票所会设置检疫站,将请投票人配合配戴,量测体温及清洁手部,依工作人员的引导保持社交距离排队投票。

中选会表示,若有投票人发烧,工作人员会依规划动线引导至防疫专用遮屏投票,并登记姓名,参观开票民众也会采实名制,完成开票作业后,投票所将再次消毒后归还场地,全力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中选会表示,罢免案选务工作规模庞大,选务筹办期间有限,又依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13条规定,办理该罢免案所需经费由高雄市政府编列。在筹编罢免经费之外,相关选务工作包括设立区选务作业中心、调兼办理选务人员、编造投票人名册、洽借投开票所地点、投开票所工作人员的招募、分送罢免公告及投票通知单以及防疫工作的办理等,都有赖高雄市政府协助配合,中选会已请高雄市选举委员会协调高雄市政府配合办理相关选务工作,届时请高雄市政府全力配合,以利相关选务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联合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