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美国武汉肺炎「破2.5万死亡」9千医护确诊27人不治

持续扩散,确诊人数逼近59万例,死亡超过2万5000人。其中,至少9000名染疫,27人不治。

美国疫情持续扩散,确诊人数逼近59万例,死亡病例超过2万5000人。其中,至少9000名第一线医护人员染疫,27人不治。

美国近万名医护确诊武汉肺炎。

根据(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至截稿时,全美2019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病例逼近59万例,死亡人数也突破2万5000人,达到2万5239例。

而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今日发布的报告指出,自2月12日至4月9日为止,全美有9282名医护人员的2019冠状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反应,其中27人不治。报告指出,随着美国社区传播情况更为广泛,相信医疗人员确诊的病例数还将持续增加。

这段期间向美国疾管中心通报的确诊病例总数仅31万5531例,与各州实际公布病例数加总有相当差距。

这是美国疾管中心首度对医师、护理师与其他医疗专业人员感染武汉肺炎进行的调查统计。疾管中心指出,由于许多地区缺乏持续可使用的检验试剂组,或是将检验试剂组留给可能感染的病患,而未更全面检测医护人员。上述的数字严重被低估,应有更多未确认或未通报的病例。

报告指出,确诊的医护人员年龄中位数落在42岁,女性占73%,8%为无症状患者,不幸病故者多为年龄超过65岁的中老年人。

美国疾管中心也表示,对于第一线医护人员而言,配戴个人防护设备至关重要,包括N95医疗用口罩。但由于武汉肺炎全球大规模蔓延,全球供应链严重供给不足,全美各地医疗机构都普遍存在短缺现象。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