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需求恶化?传沙特阿美5月亚洲日均原油出口量大降200万桶

外媒引述消息报道,根据已经确定的客户登记信息显示,国有油企计划5月份将向地区约每日400万桶,低于每日600万桶的出口合同量,表明沙特或正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联同俄罗斯等原先盟友(俗称OPEC+)的新减产协议,减少向市场的原油供应。

虽然OPEC+早前已达成历史性的全球减产协议,但沙特阿美仍宣布连续第2个月将销往亚洲地区的5月原油价格提供更大的折扣,明确沙特仍在为市场份额而战。不过,即使沙特已对亚洲客户的原油售价提供折扣,惟其来自亚洲客户的登记数量下降,可能亦表明市场对原油的仍低于正常水平。

根据新的OPEC+减产协议,沙特已承诺在5月及6月将其原油供应量从每日1,100万桶,减少至每日850万桶。然而,分析认为在需求暴跌的情况下,这样的减产行动“太少也太迟”,无法对不断增长的全球库存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不过,与俄罗斯能源部长周四(16日)通电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会密切注视石油市场发展,有需要时会与其他产油国采取进一步行动,暗示两国对扩大减产持态度。

来源:东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