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现金为王」 4月经理人现金头寸创911以来最高

病毒大流行影响全球经济,许多专业投资者保守应对,采取「为王」措施,根据银行(Bank of America)调查,现在专业的现金头寸,是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准。

《CNBC》报导,根据4月全球人调查,人持续降低风险,平均现金头寸从3月的5.1%,升高至5.9%,正好是破坏开始之时,是2001年911事件以来的最高水准。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形容这是「极度悲观」,主要是股票配置来到2009年3月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当时市场来到底部,之后开启了长达12年之久的牛市。

投资人对于现金配置想法出现变化,只有5%希望企业进行更多股票回购,是20年最低水准,另有79%希望企业改善资产负债表。此外,有高达93%受访预期今年会出现经济衰退,但当中有52%认为是「U型复苏」,有22%是「W型复苏」,还有17%是「V型」复苏。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