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居家令过严”密歇根1.5万车15日“路过”首府抗议“暴政”

州发布的居家避疫命令,堪称大流行期间全美最严苛的民政命令之一。密州民主党籍州长葛瑞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最新决定延长居家避疫令至4月30日,已引来反对声浪;反对者15日中午开车包围议会大楼,以示抗议。

惠特默上周宣布延长居家避疫令时表示,“密西根州的确诊数全国第三高,而且还在上升。我们须全力减缓传播并保护家人。数据显示,大多数密州人都留在家里保持安全,这很好,但我们必须持续下去。”

密州参院领袖、企业界的盟友迈克·李德(Mike Leader)在脸书上指责惠特默:“扼杀我们的生活,摧毁我们的健康!”李德主张,某些活动(如高尔夫球场、码头和园艺业)只要能遵守社交安全距离准则,即可恢复经营。密州农村地区人士亦表示,当中共病毒主要集中在底特律一带,不应对全州施加限制。

据报导,至少1万5000辆轿车与货卡15日将于逐一开过的方式,在密州首府示威抗议,反对州长惠默特的“暴政”。

惠特默政府目前正在制定计划,以逐步允许复工;但她表示,当重新开放部分行业时,即使是像修整草坪这样人员较少的服务业,也会增加使用率,而病毒在加油站把手上最多可存活三天。

控制密州议会的共和党人指她的决定未能与联邦政府修订的关键基础设施清单一致;联邦的建议清单让更多人可以重返工作岗位。

密西根州保守党联盟主席罗珊·庞科夫斯基(Rosanne Ponkowski)批评指出,“密西根州的典型小型业主很守法,但他们可能没注意到我们激进的左翼州长惠特默推动的渐进议程。州长在让人民为自己行为负责之前,先让企业。太扯了。”

保守党联盟的观点在其脸书群组“密西根州民反对过度隔离”获得很多回响,该群组成立第五天,已有近27万名成员。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