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

中国2月疫情之际增持美债137亿美元 专家表惊讶

外资持有新高。引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日本所持美债,刷新历史高位至1.27兆中国所持美债则达到1.09兆美元,创近4个月新高,而英国所持美债也创,达到4032亿美元,但在当中,最让人感到讶异的是,中国在疫情大爆发的2月竟然是,而非如外界预期卖出美债,以支撑走软的人民币汇率。

综合媒体报导,受到疫情冲击,市场不明朗因素升温,让美国公债持续被追捧。根据昨(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外资2月持有的美债规模创新高,达7.066兆美元。

日本仍是最大的美债海外持有国,在今年2月大幅增持美债566亿美元,持有规模达1.27兆美元,创下日本持有美债规模历史新高。而中国则是美债的第2大海外持有国,在2月增持137亿美元,持有规模至1.09兆美元。排名美债的第3大海外持有国为英国,英国在2月也大幅增持305亿美元美债,持有规模达4032亿美元,创下该国持有美债的新高纪录。

其中,中国在2月增持美债之举,出乎外界意料。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利率策略师Jon Hill对此感到惊讶,因为2月份中国国内正值疫情肆虐之际。外界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应将会卖出美债,以支撑走软的人民币汇率,而非增持美债。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