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4日星期二

亚马逊再聘7.5万人 限量开放非民生必需品销售

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增聘10万员工之后,电子商务巨擘(Amazon)13日宣布要再雇用7.5万人,来处理因激增的订单;这让亚马逊在全球雇用的人力逼近100万人。

美国人居家避疫期间,亚马逊旗下超市Whole Foods Market递送员忙着把货品送到顾客家。

另外,本周亚马逊也将允许第三方卖家在其平台恢复必需品。在此之前,为优先供应与处理居家避疫期间所需的清洁产品、医护产品和保存期限长的食品等用品,亚马逊暂停处理卖家的非民生必需品订单。第三方卖家占亚马逊销售的58%。

亚马逊过去一季雇用人力增加超过20%;也暂时提高员工时薪,全球性的加薪2。雇工再增加,以及临时调高时薪,亚马逊原本估计薪资支出要多3.5亿美元,现在这项成本增为5亿美元。

为防堵扩散,经济停顿,特别是餐饮、旅游等行业多人失去工作。亚马逊在13日发出的声明中说:”我们欢迎失业的人加入亚马逊,直到他们以前的雇主有能力把他们找回去为止。”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