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星期三

川普将发表重启经济重大声明 道琼大涨558点

将发表重启经济的重大声明,并有迹象显示正逐渐缓和,盖过和富国银行令人担忧的财报,14日美国股市走高

美国总统川普将发表重启经济的重大声明,并有迹象显武汉疫情正逐渐缓和,盖过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令人担忧的财报,14日美国股市走高,工业指数劲扬558点,标普500指数越过2800点关卡。

综合媒体报导,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14日表示,因这场健康危机似乎正在消退,美国总统川普将在1、2天内宣布重启美国经济的重大声明,说明美国何时可以复工。

州州长古莫指出,自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累计住院人数首次下降。纽约州是美国最严重的疫区,当地已超过20万人确诊中共肺炎,其中有超过1万人因此病死。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涨。亚马逊大涨5.3%,报2283.32美元,创下最高收盘纪录,是对那指提振最大的个股之一;苹果上涨5.1%,数据显示苹果对中国的iPhone出货量在2月份暴跌后,3月份小幅反弹。

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公布财报,第1季盈利大幅下滑,因这2家银行拨备数10亿美元的贷款损失准备金,以弥补大流行可能造成的贷款损失。摩根大通下跌2.79%、富国银行收挫3.98%。

在其他财报中,娇生上涨4.5%,因该企业公布的季度营利优于预期,同时提高股息,在众多蓝筹股公司纷纷暂停派息以充实现金储备之际,这表明该公司财务状况稳定。

今日收盘,道琼工业指数收涨558.99点或2.39%,报23949.76点。

标普500指数收升84.43点或3.06%,报2846.06点。

那斯达克指数收高323.32点或3.95%,报8515.74点。

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72.08点或4.44%,报1695.76点。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