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习近平修宪被忽视内容 引出49年后最大问题

25日发布“关于部分内容的建议”,其中包括用宪法确认中共的合法性。中共自1949年开始,就一直面临执政合法性的问题。史料显示,中共导致八千万中国人死亡。六四大屠杀之后,质疑中共合法性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多。时政评论员陈破空表示,中共统治的中国,有的只是中共的一党之私,中共领导人的一己之私。红色权贵集团的既得利益。

中共执政合法性被质疑

修宪建议第五条显示,宪法第一条第二款“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后增写一句,内容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中共海外大外宣媒体的文章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宪法正式对中共的执政合法性给予确认。

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门大屠杀之后,随着信息的全球化和普世价值的广泛传播,不断开始有声音对中共的执政合法性提出质疑。

《开放》编辑蔡咏梅认为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现在民主化这个浪潮席卷全世界,现在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都是民主国家。他们政府的合法性是通过了人民的一个授权的方式得到肯定。但唯一中国、北朝鲜这样一些国家,这个政权按照现在普世价值来讲,合法性是成问题的。”

时事评论员石实认为:中共自1949年开始,就一直面临执政合法性的问题。

毛泽东掌权时期,为了实现其“共产主义”梦想,出现了“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运动,在没有战争、瘟疫、大的自然灾害情况下,造成中国大陆八千万人死亡。

邓小平为了在中延续中共的政权,先是平反了部分毛时期的冤假错案。“六四”后,邓不得不实行“改革开放”,以发展来掩盖中共执政合法性的缺失,用金钱来收买人心。后来的江泽民则以“腐败治国”,把“闷声大发财”发挥到了极致。在这两人掌权期间,分别发生了“六四”屠杀和镇压法轮功事件,民心大幅流失。

到了今天,民众对中共认同或不认同,自有其判断。现在中共的做法就是自诩合法,并强行要求民众认同。中国民众历来拥有的只有“满意”的权利,公开反对就等同于“反党反革命”,那是要付出沉重代价的。

从1949年以来,中共的各级领导人就一直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就算真的管住了中共的干部,也不代表中共历史上欠下的血债可以不被清算。

中共统治的中国有的只是一党之私

2017年10月12日,旅美时政评论员陈破空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表示,中共统治的中国,依然深陷专制与独裁的泥潭而无以自拔。与之对应的,言论控制、网络、文化专制、司法垄断、迫害异己、残杀忠良,以及媒体姓党、军队姓党、国营企业姓党,官场腐败透顶,等等,无一不刷写史上最黑暗的记录。

仅从1949年算起,对之前的中华民国,一概不予承认。毛泽东和共产党,对1949年之前的中国,竭尽抹黑和污名化,污名为“一无所有”、“一穷二白”、“千疮百孔”、“暗无天日”。为了装饰自身政权的合法性,中共玩尽历史虚无主义。

最近十来年,重庆的经济发展,GDP增长,领先全国。然而,最近十年,经中纪委查处曝光,重庆的两任市委书记(兼政治局委员)都是贪官,他们是薄熙来和孙政才;两任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都是贪官,他们是王立军和何挺;其实,连续三任公安局长都是贪官,包括之前的朱明国。也就是说,最近十年,重庆市被一帮坏人所把持,但重庆经济照样领跑全国。孙政才的六大罪名里,有一条是“官僚主义严重,庸懒无为。”也就是说,孙政才无所作为,或胡作非为,重庆经济照样领跑全国。

重庆的经验证明,在党和政府的错误领导下,经济发展得很好;或者说,没有党和政府的领导,经济发展得更好。这个道理,可以推广到全国。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绝非党和政府领导的成果,而是中国人民自己努力的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国号,没有人民,没有共和,甚至于,连中华都没有,有的只是中共的一党之私,中共领导人的一己之私,红色权贵集团的既得利益。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