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星期一

爆雷! 100亿创投巨头出大事:海外投资估值突然归0…

鲁信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的投资项目公司Intar经营出现重大变化,拟调低Intarcia的估值至0。

超百亿市值的创投股,突然称投资的一个美国股权项目估值归0。

鲁信创投(13.61-6.97%,诊股)12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的投资项目Intarcia经营出现重大变化,拟调低Intarcia的估值至0。

今日上午,鲁信创投股价大跌6.08%,上午收盘股价13.74元,市值102.3亿元,而在今日上午大跌前,鲁信创投市值为109亿元。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鲁信创投股东户数为3.79万户。

鲁信创投子公司美国项目估值突然归0

所投资投资项目不再运营,将破产清算。

鲁信创投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通过开曼SPV投资的美国公司Intarcia经营出现重大变化,拟调低对Intarcia的估值。公司拟在2020年度期末将其估值下调至0,预计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失1.4亿元。也就是1.4亿投资损失了,因为被投公司要进行资产处置和清算了。

Intarcia是一家致力于慢性病药物研发的生物制药企业,公司在研产品ITCA650是一种创新治疗二型的年制剂给药装置,今年第二次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以下简称“FDA”)提交新药申请,但被拒绝。Intarcia目前仍在向FDA申请上诉,但其已无必要的及资源继续维持运营。公司于近日收到Intarcia通知,其正式委托第三方实施资产处置和清算程序。

鲁信创投2016年开始参与Intarcia的投资。2016年7月,鲁信创投发布参与的公告,拟出资最高不超过5000万参与Intarcia公司增资。2017年4月,鲁信创投发布投资进展公告,实际参与投资3000万美元。

今年初,鲁信创投还宣布将对Intarcia进行追加投资,参与投资Intarcia可转债,出资金额不超过220.75万美元。

鲁信创投表示,公司项目组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尽最大可能争取我方权益,减少损失。同时,针对境外早期研发类项目存在的研发风险及市场前景不达预期风险,公司未来境外业务的开展,将在布局领域及投资金额上做进一步调整,分散投资风险。

7月股价高位下来暴跌

鲁信创投是山东国资旗下创投公司,公司主营业务为创业投资与磨具实业经营。2020年上半年,受影响,创投行业在募、投、管、退各环节均面临较大压力。

截至2020年6月末,鲁信创投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的基金及投资平台共40个,总认缴规模148.14亿元,到位资金规模100.30亿元,涉及产业、区域投资基金、专业投资基金、投资平台等多种门类。

鲁信创投股价7月份创出20.21元高位以来,一路下挫,最新收盘价13.74元,跌幅达32%。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