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3航母500战机集结 美国随时可战 美挪威军队已收到战争警告

朝核危机无缓解迹象,美3艘核动力航母最近全部进入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参与韩美联合军演,这是美军近年来在亚太地区的重大军事动作。中国海关周六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月对朝鲜贸易总额3.88亿美元,环比增16%。此外,因美国与北约盟国、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正在上升,美国驻挪威军队周四(12月21日)收到警告,要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战争。

3航母开战可全年无休;美近半航母都在太平洋

据台湾自由时报24日报道,以3艘航母上约300架战机,及原常驻日、韩美军战机,可动用战机已逾500架,足以发动一场战争有余。目前态势看,加上朝核危机并没缓解迹象,3艘航母常驻亚太,有可能成为常态,对朝鲜、对大陆都是压力。

美军1艘航母1天可执行12到14小时任务,2航母能维持6天24小时值班,若3艘航母同地部署,理论上可全年维持不间断攻击。3航母战斗群拥有超过200架战机,加上神盾巡洋舰和舰上配备数百枚巡弋飞弹,火力可打一场中、小规模局部战争,应付并不是以空军见长的朝鲜部队,可说绰绰有余。

报道说,和过去美、韩联演相较,今年有两大特色,一是参演兵力多、规模大,打击群包括"雷根号"、"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3艘核动力航母,及11艘神盾级驱逐舰。韩国军方还包括2艘神盾驱逐舰、1艘驱逐舰和4艘护卫舰在内的7艘战舰参演。

Image result for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

二是演练科目复杂,参演将进行包括航母护航、海上监视、海上补给、防空作战、空中作战、航空火力射击,及近距协同作战等系列海空作战科目。最核心当然是多个航母编队协同作战。而这些都是可随时上战场的兵力。

美军如此超常规海空军力集结,背后有着多重战略意图,除配合稍早川普亚洲行展现实力外,更重要的是确保进行一场"实力",并光明正大将兵力东移。当然,最重要的是,针对朝鲜和战做战略转移。

报道还称,事实上,美航母部署规模不止于此。现在美军全部11艘核动力航母中,有7艘在不同海域活动。除朝鲜半岛参加联演的3艘航母,还有"卡尔·文森"号、"史坦尼斯"号在东太平洋活动,"林肯"号和"福特"号在大西洋活动。

也就是说,美军在太平洋地区实际部署航母数量已达5艘,等于已投注所有航母战斗群一半兵力。而目前这些都还在太平洋活动,并无撤退的打算。

中国对朝贸易额竟然增长了

据路透社23日报道,中国海关周六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11月对朝鲜贸易总额47.48亿美元,同比下降5.4%;11月单月对朝鲜贸易总额3.88亿美元,较上月的3.35亿美元增16%。

海关网站刊登的数据显示,中国1-11月对朝鲜出口累计30.79亿美元,同比增12.2%;自朝鲜进口累计16.69亿美元,同比下降26.7%。

11月单月,中国对朝鲜出口2.88亿美元,上月为2.44亿美元;自朝鲜进口1亿美元,上月为0.9亿美元。

报道还称,针对朝鲜11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联合理会稍早一致通过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决议。

美驻挪威军队收到战争警告

美国驻挪威军队士兵周四(12月21日)收到警告,要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战争。

“我希望我弄错了,但是有一场战争即将来临”,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内勒(Robert Neller)告诉驻挪威士兵。当地目前驻扎300名美军。内勒说:“你们将在这里代表(国家)作战,一场信息战、一场政治战。”

内勒表示,来自俄罗斯和太平洋(朝鲜)的威胁可能会造成下一个冲突。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五(22日)到访北卡罗莱纳州一个军事基地,他向在场士兵表示,朝鲜半岛上空“乌云聚集”。当外交官试图解决核僵局之际,他称美军本身必须为战争做好准备。这被视为在给美军发出警告。

福克斯周六(12月23日)亦报道,美国与北约盟国、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正在上升。

据军事网的报道,俄罗斯警告挪威说,若挪威决定在2018年底前,允许新的美军部队进驻,将对两国关系产生消极影响。挪威回应说,允许美军进驻只是加强与北约盟国之间关系、进行寒冷天气作战行动的一部分。

6月,有3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部署到挪威,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批被允许在挪威驻扎的外国部队。

“要记住你们为什么在这里,”挪威当地驻军格林(Ronald Green)少校告诉他的士兵说。“他们(敌方)正盯着。就像你们看着他们,他们也看着你们。我们这里有300名海军陆战队员,我们可以一夜之间从300增至3,000,我们可以提高数量。”

在挪威特隆赫姆附近驻扎的美军挪威卫队基地,内勒司令与士兵在问答环节中答疑说,美国“可以把重点从中东移到东欧,俄罗斯与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冲突是一个原因”。

内勒进一步警告说,海军陆战队应该为即将到来的“超大战争”做好准备。

川普(特朗普)政府周一(12月18日)公布的新“国家安全战略”,明确指出俄罗斯和在挑战“美国力量、影响力和利益,并企图侵蚀美国的安全与繁荣”。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