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星期三

普通护照仅6国免签 中共外交部谎言被揭图

(Epochtimes记者张顿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宣称,已有53个国家给予持有中国普通护照免签待遇。但外界发现,把明明仅有6个小国给予中国普通护照免签的待遇,吹嘘成是53个,实在吹得太离谱、太荒谬;而中共官媒分明知道是谎言、仍大肆宣传,真是现实版的“皇帝的新装”。

2月7日,陆媒纷纷刊登了一条题为《中国护照含金量再升级 免签落地签国家达53个》的称,中共外交部领事司负责人近日表示,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已达53个;与中共缔结各类免签协定的国家达到106个。

但有网民在新浪博客刊文称,他认真数了三遍,发现只有6个中国百姓很少听说过的小国家给予中国普通护照免签的待遇(见上图备标一栏中的红色数字编号)。6个跟53个的差别是如此之大,中国普通护照有多少个国家可以免签,并非国家机密,在外交部网站可查找到公开的资料,对“普通护照”的理解正常人也不存在任何歧义。把明明只有6个普通护照的免签国家吹嘘成是53个,实在吹得太离谱、太荒谬。

文章称,面对无法隐瞒的公开事实,外交部官员却如此公然说谎,而且官方媒体明知道外交部官员在公然说谎仍不加思索地大肆传播,这分明就是现实版的“皇帝的新装”。


中共官方宣称,已有53个国家给予持有中国普通护照免签待遇,但外界发现,仅有6个小国给予中国普通护照免签的待遇。(网络图片)

截至2015年12月30日止,共有161个国家及地区给予中华民国护照免(落地)签及其它便利待遇。

有报导称,或许是受到人普通护照获得了国际上161个国家和地区免签证待遇的刺激,中共官方及中共官媒新华网、人民网、央视及大陆各大门户网站才热炒《中国护照含金量再升级免签落地 签国家达53个》的新闻。

据2015年10月统计,芬兰、瑞典、英国、德国、排名最高,在全球218个国家当中可以免签证进入174个国家。台湾则排名第39名。而中国护照的免签证程度在全球排名极低,被列为最不吸引人的护照之一。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