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2·13翻墙必看】周恩来竟做出这样的事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林辉:周恩来明知老百姓饿却做了这样的事
明知粮食不够吃,老百姓肚子饿、饿死了几千万人的周恩来,却在彼时遵从毛的指令,为扩大中共势力,多次指示外贸部,称粮食、大豆、植物油等“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挤出来,以供出口”。

2、“江不是真正的核心” 六中全会出场?
说,习近平核心地位已经在中共党内高层形成共识。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在今年两会,最迟不超“十九大”,当局就会正式确立“以习近平为核心”的领导地位。而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网发文称不是真正的“核心”,充其量也只能成为过渡性人物。

3、玉清心:上海肾移植专家跳楼自杀的秘密
张世林2014年3月出事时,大概是44岁,和2007年李保春出事时同岁;二人死因都是“患抑郁”,在事业巅峰时患抑郁;都是肾移植专家;都是以跳楼的方式自杀的;他们都上了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都是活摘法轮功学员的主刀医生。

4、中共丑态 八起官员在办公室打架事件盘点
日前,陆媒曝光了中共官员在办公室大打出手的细节。据报,近年来发生了不少官员在办公室打架的事件,其中,大多是下级殴打上级,情节严重的有下级追砍上级,连捅6刀;还有拿锤锤击上级;还有荒唐的互咬耳朵手指。

5、河北深州一市8786人举报江泽民
2015年10月初,河北深州市部分法轮功学员拿着举报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所犯罪行的征签信,到集市、乡村、田间地头、路边,征集乡亲们签名,百姓们纷纷在举报信上签名举报江泽民。目前有8786位居民签名的举报江泽民信函已邮寄到中纪委和最高检,部分通过网络举报到最高检察院。
遭黑监狱迫害 原河北银行职工控告江泽民
大陆女青年自白:九岁那年母亲被抓走了

6、中纪委“秒杀”的十大贪官 今年注定不平静
日前,有陆媒盘点了被中纪委“秒杀”的十名中共贪官。报导说,这些官员前脚还出现在公众视野,后脚就接受调查,中纪委破掉了“刑不上常委”、“露脸就没事儿”等旧有惯例。新的一年才过去1个月,拿下、处分十几名部级的官员,已让人感到,今年注定也不会平静。

7、传邓小平嫡孙将升职 不排除异地升迁
近日,坊间流传,目前在百色市平果县任职的邓小平孙子邓卓棣将升职,不排除异地升迁。

8、传谷开来服刑的燕城监狱扩容 收押120高官
披露,中共燕城监狱扩建已完成,能收容850至1000名囚犯。1月16日进来120名地厅局已判刑高官,来自河南、河北、山西、安徽等地。妻子谷开来现在燕城监狱服刑。

9、奥兰多观众热爱神韵 “每一个层面都振奋人心”
2月10日晚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佛罗里达州的最后一场演出,于奥兰多市的菲利普斯博士表演艺术中心上演,精美绝伦的舞蹈,悠扬动听的音乐,逼真的动态天幕,吸引了当地众多主流人士前来观看,神韵把观众带入到如诗如画的世界。
十人结伴看神韵“每一刻都难忘”
连锁店业主:神韵是人类的完美境界

10、令完成对最近指控烦躁不安 首发声否认泄密
住在美国的中国商人令完成通过其律师打破长久的沉默,否认他向美国当局交出中共国家机密,包括核武器发射密码。

11、大陆农村青年遇“妻荒”天价彩礼不堪重负
中国农村娶媳妇的门槛步步高升,高昂的彩礼致使农民债台高筑、不堪重负。更严重的是,由于性别比的结构性失衡以及农村资源的流出,农村青年遭遇日渐严重的“妻荒”。

12、朝鲜入伍士兵身高放宽到1米38 政权显危机
朝鲜金正恩发射远程火箭引起国际社会一片谴责之后,2月10日又传出朝鲜总参谋长李永吉已被处决的消息,更加引起各方猜测。有评论指,朝鲜军队高层或现异变,日媒称朝鲜军人入伍身高1米38,由于军给不足等方面原因,朝鲜军队已失去战斗力,李永吉被处死体现出金正恩政权已是“风声鹤唳”。

13、大陆中产家庭的五大焦虑 “没有人是安稳的”
日前,陆媒发文列举大陆中产家庭存在职业前途、家庭资产、子女教育、医疗、养老等焦虑,称大陆经济动荡加剧,“没有人是安稳的”。有民众表示,连中产阶级都存有这么多的焦虑,遑论更多的贫困阶层。

14、上海姑娘因一顿饭逃离赣农村 折射中国现状
近日,网传一上海姑娘跟着江西男友回农村老家过年,在见到男方家的第一顿饭后就决定分手。此事在网络持续发酵,引发热议。有博文称,这件事背后的真相:现在的社会更现实、更庸俗,爱情更商品化;农村的现实更残酷。

15、【文史】千羡万羡西江水
正像茶要慢慢煎煮,人也得承受万千磨炼,才能蜕去层层包覆,熬出真性来。陆羽品尝了人世间的种种精彩,最终发现自己还是安于淡泊,向往归真。他撰写了《茶经》。世人称他为“茶圣”,甚至“茶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