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星期一

中国外汇储备下降到3.23万亿美元图

中国外汇储备缩减到自2012年以来的最小数量,暗示随着下跌到五年来最低水平以及贬值压力恶化,中共在抛售。(AFP/Getty Images)

中国外汇储备缩减到自2012年以来的最小规模,这暗示随着人民币下跌到五年来最低水平以及贬值压力恶化,中共央行在抛售美元。

根据中共央行周日(1月7日)发表的声明,中国外汇储备在1月份减少了995亿美元,剩余3.23万亿美元。中国外汇储备去年全年减少5000亿美元,是有史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降。

彭博社报导说,随着经济放缓、股市暴跌和资本外流增加,中共决策者通过缩减外汇储备以努力支撑人民币。在央行去年8月份意外贬值人民币之后,外汇储备当月剧减940亿美元,创下当时的历史记录。12月份外汇储备又再次创记录的下降1080亿美元。

HIS全球洞察组织亚太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比斯瓦斯说,虽然中国剩余的外汇储备仍然数量很大,但是最近几个月迅速的缩减速度肯定是不可持续的。他说,国内私人投资者和全球货币交易商押注人民币只跌不涨,导致大规模私人资本外流,因为投资者们预计,一旦外汇储备耗竭到一定程度,中共央行将最终投降。

根据彭博情报的估算,中国资本外流在12月份增加到1587亿美元。去年资本外流总额为1万亿美元,是2014年资本外流的7倍。

彭博社经济学家民调估计,截至今年年末,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下跌到6.76。人民币今年以来已经贬值1.24%,周五(1月5日)在的收盘价是6.5755。

瑞穗证券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沈建光说,外汇储备下降幅度1月份比12月份减小暗示,北京当局1月份实施的一些资本外流限制措施起作用了。他估计,2月份的下降幅度将会“小得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