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传谷开来服刑的燕城监狱扩容 最近收押120名高官图

港媒披露,中共燕城扩建已完成,最近收押120名地厅局级高官。(网络图片)

港媒披露,中共燕城监狱扩建已完成,最近收押120名地厅局级高官。妻子谷开来现在燕城监狱服刑。

据港媒《争鸣》2016年2月号报导,中共燕城监狱扩建已完成,能收容850至1000名囚犯。1月16日进来120名地厅局已判刑高官,来自河南、河北、山西、安徽等地。

燕城监狱2002年10月28日成立,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44万平方米,所有囚犯都是从各地监狱调送而来。燕城监狱过去多收押刑事犯罪罪犯、入狱前级别为厅级的职务犯罪罪犯和外籍犯人。不过据称燕城监狱将逐步取代秦城监狱的一些功能,会收押省部级高官。

燕城监狱为中共司法部直属监狱,在司法部所属监狱中级别最高,其监狱长由中共司法部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兼任。它在司法部的地位如同秦城监狱在中共公安部的地位。

位于昌平的中共公安部秦城监狱,关押中共被判刑的省部级以上官员,薄熙来、周永康、谷俊山等“大老虎”目前都被关押在秦城监狱。

陆媒此前报导证实,因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的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现在中共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除了谷开来,燕城监狱关押的“知名”囚犯,还有原中共央视文艺部主任赵安(已出狱)、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原足球裁判陆俊(已出狱)等。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