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星期五

美媒:马家军丑闻18年后再曝光 意在江泽民

2月2日,大陆知名作家赵瑜向陆媒揭露当年马俊仁强迫队员使用违禁药物的丑闻。1998年赵瑜的《马家军调查》成书时该相关内容已写出,但被删除。日前有美媒报导认为,马家军丑闻的再曝光,疑似指向当时主政的中共前党魁

2日晚,赵瑜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披露了马家军使用兴奋剂的内幕,引起海内外关注。他还披露了当年霞等十名运动员举报马俊仁强迫她们使用兴奋剂的联名信影印件。王军霞等人在信中特别强调,“这非人的折磨已经使我们到了崩溃的边缘”。

赵瑜表示,该方面的部份内容实际上包含在1998年的《马家军调查》一书中,出版时因该章节话题过于敏感被删除。17年后的2014年6月,《马家军调查》再版发行,补上了此前被删掉的内容,单独成为一章,名字就叫《药魔重创马家军》。但当时赵瑜与出版社都没有针对首次曝光的内容进行宣传。目前这一章的内容在网络流传。

再曝丑闻有深意

2月11日,之音中文网发表题为《马家军丑闻沉渣泛起 剑指薄督还是意在沛公》的文章。文章写道,马家军集体服药的新闻,由一贯报喜不报忧的中国媒体曝出,时间点耐人寻味。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一旦运动员使用药品的行为被查属实,其创造的世界纪录将自动取消。而今王军霞仍然保持女子3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这显然是一条对中共形象不利的负面新闻,丑闻的重提应与当前大陆的政治有局势有关。

文章称,有观察人士注意到,赵瑜的书提到了薄熙来力挺马家军以及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当年曾经代理马俊仁打官司的事实。而1998年《马家军调查》发表后,赵瑜还遭到时任大连市委书记薄熙来及辽宁官方的全面声讨。

但文章分析,在习近平为核心的今日中国政坛上,已成为阶下囚的薄熙来已没有东山再起的可能;公开曝光这段旧闻应不是针对薄熙来和谷开来,可能另有深意,或与江泽民有关。

官方的荆楚网转载“周说公众号”的文章提到,“1993年8月25日,对马俊仁和他所带领的马家军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大连接见了马家军成员。”

2月4日,大陆媒体人徐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官方允许这个“另类曝光”的事件,相信有政治考虑。他认为,17年前应该是江泽民时代,选择在这个时机曝出马家军的丑闻,也是在揭露江泽民的丑事。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1月初习近平到访重庆后,薄熙来的许多漏罪及丑闻重新进入公众视野。这意味着,与当局“打虎”指向江泽民相呼应,江派大员薄熙来、周永康等人此前很多被掩盖的罪行,如“黑打”、政变,以及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面临重新被清算。

此前大纪元曾报导,薄、周政变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江派因害怕迫害法轮功特别是活摘学员器官的罪行遭到清算,从2008年就开始了有预谋的政变计划,企图在中共“十八大”上,让薄熙来入常、接替周永康的职务,然后联合江派军中势力,在“十八大”后两年内,从习近平手中夺取最高权力。2012年2月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该计划全盘崩溃,此后胡锦涛、习近平联手大力清洗江派势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