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星期一

新冠病毒突变种欧美横行 感染力强9倍

目前世界各国仍对(新冠)疫情相当紧张,就怕再有第2波疫情产生,不过根据最新发表研究报告显示,)出现了最新版本「G614」,该版本病毒将更容易使人感染,目前在各地流传的,都是这种病毒。

根据一份发表在《Cell》期刊的研究表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突变版本「G614」已经取代原本在欧美地区传播的「D614」,且G614的传播能力更强,是D614的3-9倍之多,且能够在上呼吸道的鼻窦、喉咙等处快速增殖。

该研究也指出,G614病毒所带来的症状,并不会比以前的严重,所以病情应该不会再度恶化,此外G614能够被康复者的血清中和,因此也不会影响疫苗研发进度。

最后参与本次研究的学者萨菲尔(Erica Ollmann Saphire)也呼吁,要大家保持警戒心,虽然本次发现的突变并没有带来太严重影响,不过新冠肺炎病毒仍会继续突变,不能确定是否会更可怕。

来源:CTWAN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