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习近平被列入黑名单?日本议员列3大罪状:希望拒绝他来访

两国关系,近来因为的主权争议陷入紧绷状态!中共海警船多次前去徘徊骚扰,并遭到日方的强势驱离,这也让日本国内的反中情绪再度高涨。由日本跨党派保守系所组成的「日本会议议员恳谈会」,今(10)日便拜会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并递交要求取消中共国家主席预定的访日行程,甚至列出他的「3大罪状」!

日本众议员古屋圭司递交请愿书,希望取消习近平预定的访问行程示意图

根据日媒报导,「日本会议国会议员恳谈会」会长、同时是日本众议员的古屋圭司今日在首相官邸拜会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要求取消习近平预定的访日行程,并递交请愿书列出他的「3大罪状」,菅义伟则表示会严正看待这件事。

这三大罪状包括:第一,中共造成全球武汉(COVID-19、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相关责任。

第二,中共侵犯冲绳和尖阁诸岛(钓鱼台)的主权。

第三,中共实施「港版法」,破坏民主自由与违背「一国两制」承诺。

不止是今日的请愿,最早在5月底,就有自民党内同志建议首相安倍晋三,取消习近平的访问行程,但是当时多次被安倍内阁拒绝,并坚定表示行程不会轻易更改!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