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韩国战俘告朝鲜首次胜诉!金正恩被判赔偿4200万

2名曾在朝鲜战争期间被带到战俘老兵,于2016年向朝鲜及其提出索取赔偿诉讼。于当地时间7日判决2名老兵,下令朝鲜及金正恩向2人共赔偿4200万韩元(35,100美元)。

据韩联社报导,2名老兵表示,他们在朝鲜期间被朝鲜部队抓走,但战争结束后并未将他们遣送回国,而是从1953年9月至1956年6月期间,被迫为朝鲜政府的一个建筑单位劳动,33个月的强迫劳动令他们受到巨大的精神和身体伤害。2人于2016年10月就此对平壤当局提起诉讼,要求朝鲜和金正恩提供约2200万韩元的个人赔偿。

首尔区地方法院当日宣判2名老兵胜诉,下令朝鲜和金正恩必须赔偿2人每人2100万韩元。这是韩国法院首次承认其对朝鲜及其人民的管辖权,并向他们发出赔偿令。

一个支持2名老兵的在判决出炉后表示,他们计划采取法律程序,以获取朝鲜在韩国的资产,包括应付给朝鲜广播公司的

据报导,2人分别于2000年和2001年逃离朝鲜返回家园,韩国政府已支付他们经济补偿。

来源:韩联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