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三峡大坝下游逃命狂奔…2层楼应…

中国流域连日来大雨天气,不断承受压力,水位在超过预警警戒线的情况下仍不断上涨,湖北多处遭到洪水威胁,频频传出灾情。湖北长阳一处村庄几乎全泡在水中,2层楼高的房屋更因为洪水袭击应声倒塌,惊险一瞬间画面曝光,屋里的幸存者还原奔逃现场。

湖北宜昌长阳县遭遇,一栋2层楼房屋应声倒塌。(图/翻摄推特)

根据水情观测网站显示,截至7月4日晚间8点,水位已经涨到149.6公尺,超出汛限警戒水位4.6公尺。而6月下旬,三峡水库入库流量暴增,中共水利部门宣布,打开三峡2个泄洪孔,以降低水库超期储量。中共党媒《》报导,长江出现新一轮洪讯之后,三峡大坝已经开放了第3个泄洪孔,不过三峡的水位不降反升,疑似出现失控局面。

6月底湖北宜昌市长阳县遭遇暴雨,一处小乡村「渔峡口镇枝柘坪村」几乎被淹成「水村」。根据当地居民流出的影片,一栋屋龄仅6年的2层楼平房不敌猛力洪水冲刷,先出现裂缝,随后由画面左边至右边像骨牌一般,墙面连环碎裂,最后应声倒塌,花费50万人民币(约新台币250万)建造的家园全毁了。

三峡大坝泄洪。(图/翻摄自三峡晚报微博)

根据《》报导,当时住在里面的覃女士,回忆山洪爆发瞬间,「看到水已经上了村级公路,感觉情况不妙,就带着我妈拿着手机赶紧跑了,只带了一两套换洗的衣物,其他的不敢收了,来不及收了,那个公路也不敢走了,就从坡上爬到更高的地方去了,有一个老人好心收留我们,就在他家过了一夜」。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