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三峡大坝溃堤前…外媒曝第一个危机:恐重演60年前大饥荒

中国华南一带暴雨不断,根据官方统计,上半年洪灾导致26省市共1770.7万人受灾,271人死亡,1.9万间房屋倒塌,6170.2千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812.4亿元()。《亚洲电台》报导,四川省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近日已下发文件,要求对全市的果园和林木园恢复水稻种植的情况进行调查及上报,对于可能出现的「粮食危机」不敢大意。

重庆爆80年最大洪水。(图/翻摄自

根据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发出的文件显示,官方为了鼓励村民耕作水稻,承诺给予果木园种植户每亩3000元的补偿费用。知情人士表示,种种迹象意味着当局试图重回「备战备荒」的锁国路线。甚至湖北省孝感市的基层官员透露,中国内部出现调兵备粮的迹象,恐怕会回到大饥荒年代,直言「害怕再重演1959年()。中国的农业真的是很累,这个群体,恰好是利益受损最严重」。

中国灾区民众怒吼,已经泄洪一周,相当于一天往下游倾注3023个西湖的水!「下游不可承受之重」。(图/翻摄推特)

电台并引述一位重庆居民的看法,他指出:现在粮食不能进口,加上最近几个粮库里,上面是粮食,下头全部是沙子,都是国家级储备库。上个月还有两个粮库主任都轻生了,尽管表面上撑起来,实际危机还是很严重了。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