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

终结怪象 美财长:新一轮刺激将限缩额外600美元失业补助

(Steven Mnuchin)表示,川普将在新一轮的刺激季化中限缩额外发放的,确保劳工失业后领到的津贴不会超过原本的工资。

为了鼓励民众落实居家防疫命令,美国3月推出的刺激法案为失业人士在原本的失业补助之外,提供额外每周多达600的补助款,但也衍生部分民众失业后收入比上班还多的现象。这项措施原本预定实施到7月底。

梅努钦周四(9日)受访时对此回应说,「可以假设(额外失业补助)不会超过原本的工资,所以是的,我们希望鼓励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他说,加发的失业补助目的是帮助失业民众,尤其是难以重返疫情前水准的产业,因此新一轮刺激计划和原本做法将不同。

在美国失业率仍高于11%之际,「失业比上班还赚」的怪象导致企业招募不易。

梅努钦周三和白宫 Mark Mdadow、参议院多数党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会商,共同目标是在7月20日到7月底之间通过新一轮刺激法案,包含新一波现金支票。

美国国会正在商议新一轮刺激法案,鉴于举债已高,希望把规模控制在1兆美元以内,并且在国会休会(8月第一周)之前通过。

彭斯幕僚长萧特(Marc Short)周二接受彭博 Radio访问说:「我想我们希望确保还在失业或受苦的人们能获得保障,但同时也必须考量到经济正在反弹,因此希望控制支出的规模。之前几轮方案显然已经为经济挹注许多刺激,因此新一轮方案的规模将是如此。

来源:钜亨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