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星期一

一架阿帕奇火力足以摧毁一个装甲连队 产量已达2500架

武装最多可挂载16枚导弹,一架阿帕奇的火力就足以摧毁一个装甲连队,如此强悍的火力配置是因为阿帕奇设计之初的目标就是强大的地面装甲力量。巅峰时期的苏联在面向欧洲的方向部署了数万辆各式辆,相比之下欧洲方面的抵挡能力就显得脆弱的多,因此美军寄希望于阿帕奇强悍的火力能对抗苏联装甲集群。

从1986年第一架阿帕奇交付美军以来,这款重型武装直升机的服役时间已经达到了34年,阿帕奇称得上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一款武装直升机,除了装备外,还出口到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并且至今仍然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重型武装直升机。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近日,波音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梅萨工厂,交付了第2500架量产型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虽然阿帕奇的规模已经如此之巨,但其产速却并未减缓,相反从2010年以来的十年间,阿帕奇的产量超过了1300架,而从1986年到2010年的24年间,阿帕奇产量也仅有1100余架,从中可以看出来,服役34年的阿帕奇,产速正在提升。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尾部

阿帕奇代表了美国军机的强大产能

美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用机群,各型军机总数量超过13000架,其中就包含数千架直升机。作为美国陆军的主要兵力投送和攻击力量,阿帕奇和黑鹰运输直升机的装备数量分别为800架和1300架左右,虽然规模已经如此庞大,但阿帕奇在产速保持稳定增长的情况下,接下来会很快向三千架发起冲击。

阿帕奇机群

转型中的阿帕奇越来越先进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最多可挂载16枚反坦克导弹一架阿帕奇的火力就足以摧毁一个装甲连队,如此强悍的火力配置是因为阿帕奇设计之初的假想敌目标就是苏联强大的地面装甲力量。巅峰时期的苏联在面向欧洲的方向部署了数万辆各式装甲车辆,相比之下欧洲方面的抵挡能力就显得脆弱的多,因此美军寄希望于阿帕奇强悍的火力能对抗苏联装甲集群。

阿帕奇和黑鹰构成了目前主力

上世纪90年代后期,阿帕奇失去了假想敌目标,该机的生产一度有所减少,但近些年来,美军多次对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进行升级改进,最新型的AH-64E采用了大量信息化作战系统,具备与进行通信与协作的能力,从一架火力突出的进攻机型向信息化作战平台转变,但仍保留了火力强悍这一优点。今天来看,阿帕奇无论是平台、航电还是火力等性能,仍然让其他大多数直升机望尘莫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