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川普见刘鹤提军事新建议出人意外 还要求中共90天内兑现主要承诺

美官员表示白宫4日不会宣布川习会日期,否认了《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总统特朗普4日表示,华盛顿将在“四周后”知道是否与达成贸易协议。今天特朗普白宫见刘鹤,称美中贸易“正在迎来转机”他并感叹美国、中共及俄罗斯砸大钱在核武等武器制造上,建议将这笔钱花在其他地方比较好。彭博社报道,美中的协议文本还包括中共应在签署协议后的90天和180天,履行主要的承诺。

特朗普白宫见刘鹤;称美中贸易谈判“正在迎来转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中共副总理刘鹤(2019年4月4日)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四说,美国和中共的贸易谈判“正在迎来转机”,并两国在几个星期内就有可能做出重大宣布。

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美中双方的谈判团队。他说:“我们正在迎来转机。我们看吧。我们还有一段路要做,但是不太远了。”特朗普说,进展速度非常快。

中共首席谈判代表刘鹤副总理对特朗普说,由于特朗普本人的直接介入,双方确实取得了重大进展。

美中谈判人员星期三在华盛顿开始第九轮贸易会谈,试图解决两国之间的贸易纠纷。美国指称北京采用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并盗取或强夺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

路透社报道说,白宫一名官员说:“白宫没有打算宣布[川习]会的日期。”

彭博:北京须3个月内兑现主要承诺

4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和财长史蒂文-姆钦与中共国家副总理刘鹤进行自去年12月1日特习会以来的第六轮面对面贸易会谈。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中高级官员在2日晚间举行了工作晚宴。

美中未来几天的谈判目标是就核心问题达成协议,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及中共国家主席能够举行签署协议仪式铺路。

几位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两名知情人士说,美中的协议文本还包括中共应在签署协议后的90天和180天,履行主要的承诺。该等知情人士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对于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中共商务部及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置评。

叹美中俄砸大钱制武器;向刘鹤提议一起罢手

路透社报导,川普在椭圆形办公室会晤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期间,就美中可能的贸易协议后续提出构想,点出第2阶段协议涉及军费和军火制造议题。

川普说:“如大家所知,中国花很多钱在军事上,我们也是,俄罗斯也一样,我认为3个国家能一起停止这笔支出,然后投资在可能较具成效的事物上以迈向长期和平。”

他说:“我认为如果我们全都一起没制造这些武器,情况就会好很多。”

川普问刘鹤是否考虑这个建议,对方说他认为这会是好主意。

阿波罗网王笃若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王笃若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