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川普亲自上阵与刘鹤谈判 白宫会见现三大明显不同 马拉松最后1英里最艰难

刘鹤访美

4日川普在接见刘鹤为带领的中共代表团并召开记者会。川普表示,记者会后将直接与刘鹤谈关税。美媒报道关税是中的最大障碍。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说,最后一英里实际上是最长的,用此形容最后谈判的艰巨。与今年前两次相比,川普这次会见刘鹤有三个明显不同。美驻京大使在给川普的信中表示,中共正全面管制芬太尼,违者将会受刑事处罚。不过国内对中共执行情况并不乐观。但莱特希泽上个月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他会将中共对芬太尼的承诺写成最终的贸易协议。

大纪元编译报导,周四(4月4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

川普总统在回答问题时提到,等记者离开后,他将与刘鹤谈最困难的关税问题。此外,刘鹤在川普请他发言时说,在“川普的直接参与下”,谈判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在记者提问美中谈判还有哪些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的议题。川普回答说,“我们有(未达一致的)事情。我们正在谈论知识产权保护和盗窃。我们正在谈论某些关税。正在谈判的某些关税的要素非常重要。”

周三,一名中共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刘鹤此行首要任务是说服美方在达成协议后,立即取消对2500亿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已准备好取消对1100亿美元美国商品的报复性关税,作为交换条件。

川普周四在白宫还告诉媒体记者,在美中双方达成协议前,他不准备宣布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峰会的时间及地点。

关税僵局或许将留待川普总统及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下次会晤时解决。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则表示:“我想我会引用我的中国朋友说的话,‘马拉松的最后一英里实际上是最长的,也是最艰难的。

“所以我们希望(达到)最好的,但我们会看到将发生什么。”他说。

在记者会上,川普还赞扬莱特希泽很棒,完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莱特希泽)他24小时都在工作,一直在努力工作。”

大纪元报道,这次川普会见刘鹤与前两次相比有三点不同。

刘鹤换位子打红色领带

所有在场记者周四进入椭圆形办公室后都立即发现:刘鹤换位子了。他没有坐在前两次的“老位子”——川普的对面,而是坐在川普的右手边,近距离和川普对话。

此前中国大陆有一些声音批评刘鹤坐在川普对面,像是在汇报工作。但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刘鹤是副总理,自然不能和川普平起平坐。目前坐到川普的右手边,应该是中共要求的,但川普也同意给刘鹤这种额外的礼遇。

刘鹤这次以英语发表约30秒钟的简短谈话,即使中共口译人员就坐在他的后方。眼尖的记者还看到刘鹤打着红色领带,这是川普总统领带的经典颜色。

周四,除了刘鹤外,中共有三名参加(坐在川普对面),包括外交部副部长曾泽光、驻美大使崔天凯,以及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

仅开放记者采访20分钟

当天下午4点35分左右,川普总统在白宫会见刘鹤。今年一月底及二月下旬,川普也在白宫接见刘鹤。

与前两次相比,川普这次接见刘鹤时间缩短,全程大约仅开放记者采访20分钟,其中约14分钟是媒体记者提问。推测原因或与谈判最艰难议题——关税有关。

川普亲自念习近平来信

川普前两次接见刘鹤,都请中共人员宣读习近平来信,这次他亲自念了习近平来信中有关芬太尼的内容。中共口译人员在前两次宣读时,川普都要求其念大声一点,记者才能听得见。

中共动真格?全面管制芬太尼,违者将会受刑事处罚

川普亦提到美国驻京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的一封信。信中写道:“中方正在重新分类芬太尼,如果出售芬太尼,将会受到刑事处罚。而且,如你所知,这是过去没有过的。所以这是非常大的一个重要步骤。”

中国研究专家约翰?庞弗雷(John Pomfret)在中共发布将管制芬太尼的消息后对CNN说,中共扩大类芬太尼物质管制清单,虽然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未来的执法程度仍有待观察”。

联邦众议院、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4月1日表示,“虽然我对中共将芬太尼类药物列入管控目录、作为贸易谈判的一部分,感到审慎乐观,但是如果(中共)没有落实执行,这项行动将毫无意义。”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