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习近平给川普埋了一串雷 刘鹤被夸2个可能3层含义 北京救经济两难 川普还传话

4月4日,川普与在白宫会面

财金教授分析,北京陷入“救经济”和“调结构”的两难,一旦贸易战升级,中国经济将会失速,GDP可能变负。此前,中共寄希望于川普连任落败以终结贸易战,但最新调查显示,超过70%的华尔街人士评估川普连任。周四,川普会见刘鹤时表示,四周内将有重磅消息公布。周五,川普表示不预言是否会签署贸易协议。川普传话给,有协议才有峰会。知名时政观察人士陈破空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应对中共的智慧很高,一面笑迎刘鹤,一面重击中国山寨产品。习近平给川普埋了一串雷。

专家:房市达GDP五倍;北京救经济陷两难

大纪元4月5日报道,台湾淡江大学财金系教授兼两岸金融中心主任林苍祥表示,北京当局面临“救经济”跟“调结构”的两难处境。

林苍祥引述中国内部研讨会数据说,中国房市值约450万亿人民币,大约是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90万亿人民币的500%,这说明中国几乎所有资产都被房地产给绑住,民间消费力变得疲弱。

中国大陆民间负债加上政府负债约是GDP的250%。根据中共2018年金融稳定报告,地方政府隐形债务约20万亿至50万亿人民币,约比前一年增长了40%,所以中国总负债约达GDP的290%。

林苍祥解释说,民间负债和地方政府负债的数据说明,一旦经济出了什么问题,政府和民间都没有钱应对。

林苍祥表示,“中国大陆去年包括国有企业,出现一百多项债券违约,这个数字是比2014年至2017年加起来的违约总数还要多,可见目前的状况真的是非常艰难。”

林苍祥指出,中国大陆现在内部救经济的办法就是“央妈放水”,而外部面对贸易战的压力。

他认为,如果贸易战升级就惨了,中国经济真的会失速,北京将被迫大幅调整货币、财政与房地产政策。“打下去GDP可能会变负的,因为企业都做不下去。”房市已经在跌,只剩下股、债市是双引擎。

逾70%华尔街人士料定川普连任

此前,中共寄希望于川普在2020年大选中落败,这样贸易战可能会随着川普的落选而终结。不过,据一项对华尔街内部人士的调查,川普的人气正旺,连任总统的几率很大。

外媒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最新调查显示,超过70%美国华尔街内部人士认为,川普将会赢得2020年总统大选,成功连任。

川普称四周将公布重大消息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4月4日),与中共副总理刘鹤见面,双方均称谈判进展良好。

川普表示,我们距离达成协议非常接近,我想可以在四星期左右达成,届时将有重大消息公布。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旅美经济学者夏业良分析报道,刘鹤这次率团到美国亦只是与美方代表,就大的贸易原则进行落实。但川普提到的四星期后将有重大消息公布,并不代表一定是“川习会”的时间表,因为在中国结构性这个议题上,中美分歧仍然很大。

夏业良说,中美谈判最重要的部分是结构性改革,虽然美方过去提出了很多要求,但是最近的谈判中,有一些要求就没有像以前那么强调和坚持。双方现在都想表现出一种好的信号给外界,所以更重要结果,会是川普与习近平单独见面后才能公布,现在可能只是为了见面打基础而已。

川普:不预言美中将签署贸易协议

路透社4月5日报道,美中两国谈判代表为敲定双边贸易协议的最后条款在华盛顿进行了紧张谈判之后,川普在白宫对表示,尽管美中贸易谈判进展很好,他不会预言两国最终会达成贸易协议。

在此前一天的周四,川普会见刘鹤时说,关于美中贸易协议的签署,大约四周可见分晓。

川普给习近平传话:有协议才有峰会

《美国之音》4月5日报道,川普总统昨天在白宫会见刘鹤,此次他没有像早先一些媒体期待的那样,宣布川习峰会的时间,而是表示有协议才会有峰会。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赞扬其谈判对手刘鹤,表示刘鹤对改革的承诺是双方取得进展的原因。美国一些分析人士担心,这可能是对中国政治现实的误读。

对此,知名时政观察人士陈破空认为,在这次谈判中,中国做出最大的表态就是承认对美国知识产权的盗版等等,这算进步,但是个啼笑皆非的进步。

陈破空认为,中共在承诺中埋下很多“雷”。例如,川普要求中国管控毒品,中共作出承诺,但它现在说要6~9年时间兑现承诺。2025年是另一个雷。到那时候,川普可能不在白宫了,如果是民主党入主白宫,中共可以撕毁协议。此外,中共可能会在悄悄执行2025计划。

陈破空表示,莱特希泽称赞刘鹤有两个可能性,一个是莱特希泽可能上当受骗了,以为刘鹤表态改革就相信中国有改革派;另一方面只是外交辞令,给中国找台阶下,给双方签协议的台阶。从刘鹤方面说,这里有三层含义,第一,他使用的谈判技巧是朱镕基当时和美国谈判世贸组织协议的时候的同样手法,意思是他在国内已经遇到很大阻力了,骗完了不执行就行了。第二,刘鹤把自己和习近平算作改革派;第三,中共党内是否有改革派,这件事很复杂很难说。

陈破空分析说,中共目前拉拢欧盟成员国对抗美国的做法很可能效果不佳。北约各国在华盛顿开会本身就说了美欧联盟的牢靠。北约郑重讨论两个话题,一个是应对中共崛起,一个是

陈破空说,美国目前很知道如何对付中共,一面笑迎刘鹤,一面重击中国山寨产品。

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