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又一起爆炸!云南在建隧道疑气爆致7死2伤

云南威信县一处正在兴建中的,其隧道发生,造成7死2伤。(图撷自威信县人民政府官网)

中国近期意外不断,除了发生造成严重死伤外,连隧道也发生爆炸事件,云南威信县一处正在兴建中的高速公路,隧道发生气爆,造成7死2伤。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云南一条兴建中的高速公路,在1日于威信县路段的扎西隧道发生气爆意外,扎西隧道长约5.8公里,由于山区蕴藏丰富煤矿,隧道内瓦斯浓度高,疑似施工不慎发生气爆,爆炸威力强大连附近村庄的建筑都受害,玻璃纷纷被爆炸震碎,当场造成2死2伤,还有5人下落不明,搜救人员昨(3日)在隧道内发现5名失踪者的遗体。

中国不到两周的时间发生多起严重意外,上月21日起,江苏响水爆炸案最为严重,造成78人、617人受伤;江苏扬州海底电缆工地鹰架倒塌6死5伤;四川成都双流机场飞机滑行道桥工程发生钢筋倾倒4死13伤;湖南常德高速公路游览车火烧车26死28伤;山东青州工厂爆炸5死;四川凉山森林,30名救火人员殉职;江苏昆山台资企业汉鼎公司厂区存放废金属的货柜爆炸,7人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

由于中国资讯不透明,外界猜测死伤人数恐比数字还要更高。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