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星期三

川普新原则正在流行世界 刘鹤赴美带有2大新让步?外商谨慎也已错过好时期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一启程赴美,出席第9轮美中贸易谈判。中共在电子支付和开放云计算市场上做出让步。虽然与中资合资的美国运通获初步批准入市,但恐怕还需要1年时间获得中共人行营运的批准。分析指已错过进驻的好时机。同时,周一中共总理李克强与外企高管会面时暗示,北京将在自贸区向外企开放云计算市场。但分析指也还是在中共监控之下。美国民主人士魏京生表示,中共的专制思维把不讲理当成了原则,这是中共最大的困境来源。现在欧洲审时度势,要携手川普打赢贸易战。

中共拟扩大开放支付市场专家:外商已错过好时期

阿里巴巴拥有的《南华早报》2日报导,近日美中贸易谈判可能达成协议,中共将向美国支付公司扩大开放市场,但当前中国消费者已逐渐改用手机支付,如使用腾讯微信支付和阿里巴巴支付宝,而银联已成中国支付服务巨头,美国等外商支付公司,恐怕已错过进驻中国的时机。

报导指出,中国在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2006年承诺将允许外国公司进入其国内电子支付市场,但外国公司至今持续面临障碍,中国大陆多数地方不接受Visa和万事达卡,但在澳门使用却相对容易。

目前美国运通的电子支付服务虽然已获中国初步批准,但恐怕还需要1年时间获中国人行的营运批准。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研究员Martin Chorzempa指出,如果中国按照承诺开放市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早就遭遇强力的竞争对手,中国的支付市场格局将会有所不同。

中国网路谘询公司易观国际分析师Wang Pengbo也称,即使Visa和万事达卡进入中国,也无法改变中国消费者过去10年中形成的支付文化,“他们(外商)已错过了黄金时代”。

北京暗示欢迎外国云服务商进驻,但外商不乐观

》报道称,中共总理李克强周一与30余名外企高管会面,与会企业包括国际商业机器有限公司(IBM)、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等。

知情者说,在周一会议上回答IBM首席执行长Ginni Rometty关于云计算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北京正考虑在自由贸易区内开展“自由化试点”,向外国公司开放云计算市场。

有知晓内情的人士透露,这个自贸区很可能坐落在中国南方贵阳。

北京的开放云计算市场宣言被认为是回应美方改革诉求,不过,史蒂夫尼可洛司股份有限公司(Stifel Nicolaus& Company, Inc.)分析师瑞巴克(Brad Reback)称,美企可能暂时不敢接下北京递来的所谓“香饽饽”。美国云服务提供商可能会谨慎看待北京的自贸区试点提议。他表示,美国公司肯定会很感兴趣,也会参与进去,但考虑到之前美国科技业在中国的总体经历,这些公司会谨慎行事。

魏京生:对等贸易原则正在流行世界

身在美国的民主人士魏京生认为,中共的专制思维把不讲理当成了原则,是中共最大的困境来源。

他说,中共习惯于霸王式的方法,从结构上就不是公平贸易。它对别人、对国人都不公平,把不讲理当成了原则。还以为让少数商人和政治家得到好处,就像国内的腐败政治一样能够为所欲为了。

中共的这种专制的思维方式,不能理解民主最终是选民说了算。这就是中共目前困境的来源。

在小规模占便宜的时代,腐败政策不是完全无效。当规模达到一定程度、明显侵犯到多数选民的利益时,政客们也无法再继续包庇小偷了。结果就是要求恢复公平贸易原则的舆论,占了绝对优势。在选民至上的政治体制下,这就意味着无法挽回,必须让步。

魏京生表示,欧洲瞧准时机,携手川普打赢贸易战。

川普总统希望以善意对待他的好朋友,相信了小习的谎言。这导致去年的贸易逆差高于过去,其政治地位已经受到了威胁。现在被迫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对付中共,而且没有再一次罢休的可能。这就是小习不能审时度势造成的局面。

欧洲的盟国正是看清了这个形势,也因为担心川普再一次软弱被欺骗,所以决定出手帮助美国打赢这场贸易战。因为欧洲人从开始就很清楚,他们自己的利益和损失都和这场贸易战有关。美国如果输了,损失的是所有国家的利益,不仅仅是美国。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