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145亿团贷网暴雷 传千人抗议 目击者:大批武警巡逻封地铁站

大陆著名P2P网上贷款平台「」早前暴雷,两名创办人唐军及张林上月28日向东莞警方自首后,警方公布已冻结大量资产,但消息却引来团贷网的忧虑,昨日起纷纷到东莞了解情况,有传千人上街示威。有北上港人指大批公安武警在街上巡逻、两个封闭,气氛紧张。而当地居民则表示,昨起警员在戒备,截查地铁出站的乘客及途人身份证,如果发现是团贷网的受害者,则会被带到体育馆,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

东莞南城警察很多!」「区特警一级戒备,地铁关闭出口、巴士改道!」大陆的社交媒体不断有网民留言,称大量团贷网的受害者涌到东莞,并且打算在市中心聚集、游行维权,警方派出大批人马戒备,并且将受害者带走。网上亦有人转载微信的通知,呼吁要留在家里,不要到人流密集的地方。

北上港人邓先生对《》表示,他离开东莞南城时见到有武警、特警车在路上戒备,公安、武警在路上来回巡逻,对路上每一名途人都特别注视,气氛紧张,亦令他不敢拿手机出来拍摄。市中心的两个地铁站亦封闭。

有东莞的居民对《苹果》表示,从昨日起东莞市中心的多个地铁站,已经有大批警员站岗,逐一检查出站者的身份证,东莞本地人都会获得放行,至于外地人,警员则会将他们带到一边调查,如果发现是团贷网的受害者,则会「请」他们到东莞市体育馆,向他们进行「心理辅导」。现场亦有警员,纪录受害者损失情况。至于拒绝向警员出示身份证者,则会马上被带走。东莞居民称,为免麻烦,他们近日都避免前往市中心一带。

东莞团贷网被指向民众吸收存款,然后放债,借贷总额达145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68亿港元)。东莞市警方公布,至周二(2日)当局已经累计冻结涉案账户2,825个、冻结银行资金31亿元(约36亿港元),并且查封涉案房产35个、1架飞机及40部涉案车辆,44人已经被刑事拘留。由于团贷网平台有830万名注册用户,出资让平台放债的人数超过22万,事件涉及面相当之广。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