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加州酒吧发生枪击案13人死 震惊各方

美国洛杉矶郊区千橡镇一家酒吧昨晚发生案,共有13人丧命,当局今天表示,犯案的是一名28岁,据信他在行凶后自戕,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与有关。

表示,这名枪手於昨晚11时20分左右进入南千橡镇(Thousand Oaks)乡村音乐餐厅「边界线酒吧与烧烤店」(Borderline Bar and Grill),随即冷酷开枪行凶,当时店内有许多大学生,情势一片混乱,学生惊慌奔向门口逃命,最后有12人遇害,包括一位赶抵现场的警员。

文杜拉郡(Ventura County)警长狄恩(Geoff Dean)在记者会表示,现场「有如地狱」,凶嫌身分已查出,是由美军陆战队退伍的朗恩(Ian David Long),也陈尸现场。他说:「我们相信他是开枪自戕。」

狄恩指出,当局目前还不了解朗恩的犯案动机,以及此案是否与恐怖主义有任何关联。他说,看来凶嫌是随意挑选目标滥杀。

他说:「显然他脑子里有些想法,才会做出这种事。他显然有些问题。」

狄恩表示,警方几年来与朗恩有过「几次接触」,都是为了些小事,包括交通碰撞事故,还有他2015年在本地一家酒吧遭殴打的案子。

狄恩又说,今年4月间,警员曾接获报案前往朗恩的住家处理引起骚动的事件,发现他「行事不太理性」。由於朗恩是退伍军人,警员觉得他可能有创伤後压力症候群,因此通报危机处理小组和精神卫生专家与他谈话。

他表示,朗恩据信只携带一把手枪手凶,先是枪击站在店外的保全人员,然后进到店里,先向右边的另一名保全和几位员工开枪,然后就随意开火滥杀。

狄恩说,遇害者中包括即将退休的54岁警员赫卢斯(Ron Helus),「他进店里想救人,最後牺牲了性命」。

另外11名死者的身分还未查明。他表示,此外还有10馀人受伤。

边界线酒吧事发时正在举行「大学乡村之夜」活动,现场至少有上百人。有目击者说,凶嫌穿黑色风衣,闯进现场投掷数枚烟幕弹後,开始开枪扫射。

现年20岁的大学生温纳斯川(Matt Wennerstrom)是这家酒吧的常客,他说枪手使用一把短管手枪行凶,显然装上一只10至15发子弹弹匣。

他指出:「凶枪是半自动,凶手不断开枪,当他装填子弹时,我们协助众人逃跑,我连头也没回。」

他说,他和其他人以店内的椅子打破窗户逃离现场,跳到一处阳台上,然後跳到地面平安脱逃。

酒吧老顾客怀特勒(Teylor Whittler)告诉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他看来知道自己要做什麽,好像练习过。」

千橡镇距洛杉矶50多公里,这起枪击事件震惊各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千橡镇长佛克斯(Andy Fox)表示,千橡镇被视为「全美最安全的地方之一」,人均犯罪率最低,全镇深以为傲,却仍然发生枪击惨剧,令人深感无奈。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