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7•23”事故报告终出炉 专家揭短民嘲讽

【大纪元2011年12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金靖报导)中共国家安监总局网站当地时间28日晚间公布了"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报告认定,"7•23"事故是一起因列控中心设备存在严重设计缺陷、上道使用审查把关不严、雷击导致设备故障后应急处置不力等因素造成的责任事故。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原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对于姗姗来迟的事故报告的官方版内容,业内专家认为官方对事故原因的认定还是局限在最初的信号上,实质把高铁系统的很多问题掩盖了起来。民众对这份报告的态度是讥讽大于失望:这回没找临时工,却把责任推到两个现成的阶下囚和死人身上,在位大员们可以皆大欢喜、高枕无忧。

业内专家解读报告中认定事故原因的玄机

原铁道部直属企业机车设计工程师詹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官方版报告千呼万唤始出来,和以前我们预测的差不多。最多也就是把信号问题,捎带管理问题拿出来应付一下。通过前期的不断放风,曾一度连信号问题都要掩盖起来,但很明显舆论反响太大,最终还是选择抛出信号的问题。

詹先生分析,这一报告,实质把高铁系统的很多问题掩盖起来。比如,事故调查完全避开列车问题,供电问题,工程问题,也避开了高铁系统自动调度管理系统的问题,以及系统集成的问题。事故报告一拖再拖,是企图尽量掩盖更多的问题,并不断用不同版本试探民意,最终选择了现在的版本,等到民众的热度已经完全过去,还特意在阳历新年之前公布,年底大家忙于休假,无暇顾及,关注度最小,可将不良影响降至最低,放假期间,也难于掀起什么波澜。

詹先生认为,当局为了连放政治卫星,铁道部有关官员也为了快速拿到巨额回扣,压缩工期,在不具备验收条件的情况下、在明知各种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在运营人员培训严重不足、在运输管理体制不适应的情况下、压缩充分的设备验证和试运行阶段,盲目通车,这些因素导致了事故的必然发生。

詹先生还表示,事故调查,恰恰刻意避开动车组问题,因为动车组涉及大量进口零部件,金额巨大,国产化零部件准入同样回扣巨大,各个层级的腐败,直至中央,绝不止铁道部,也是中共内部妥协一致,首先要掩盖的问题所在。

事故责任认定 现任大员皆大欢喜

詹先生认为,对已出事的刘志军、张曙光或身亡的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总经理马骋的处理,完全是之前曾预测到的闹剧了,把主要责任推给他们,再完美不过,后续一些责任人的处理,实际可轻可重。在铁道部重新调整机构的节骨眼上,正好藉此排除掉异己和前部长的重臣,有打有拉,一箭双雕。盛光祖是官场老手,还把自己妥善保护起来。

盛光祖上任5个月后出事,却轻描淡写的一个检查就过关,詹先生表示,这如果在西方早就引咎辞职了。"其实他虽然也没什么大背景,但肯定是谙熟官场的老手,一步步爬上来,很谨慎,没有出过什么大错,刘志军落马后的替代人选,各方均可接受,来收拾残局。"

报告令人失望 民众嘲讽

辽宁省大连一市民不满表示 ,都是党内处分?有什么用?那么多人命,党内处分就够了?

河南省洛阳一市民认为中国老百姓的命就是不值钱,死了那么多人当官的无非就是死缓!撤职!

美国一位华裔也讥讽说,反正2000亿已经花出去,该赚钱的已经赚了,弄50多个人给个处分,不算什么。付出得到的收益还是很划算的。就是苦了那些死了的人,也苦了那些没有赚到铁道部钱的,却承受了4万亿带来的通货膨胀的小老百姓。

北京一市民表示,这回没找临时工,却找了一个现成的阶下囚,在位大员们皆大欢喜。北京另有市民以日本首相为例说,没有说在任部长盛光祖负有责任。日本经产相因说话不当就引咎辞职。盛难道不应引咎辞职?

杭州一市民调侃表示,我们大领导就是比小领导有才吧!动车事故是刘志军的主要责任,对于刘志军来说多一项罪名少一项罪名已经不重要了!大家都懂的!他们研究了五个多月终于找到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为此鼓掌!

很多网民表示这是早就意料之中的结局。

(责任编辑: 骆亚)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29/n3471058.htm"7•23"事故报告终出炉-专家揭短民嘲讽  美东时间: 2011-12-28 23:39:52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