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沪指年跌21.68% 大陆股民自省没后悔药

【大纪元2011年12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2011年惨淡收官的中国A股市场,上证综指全年下跌近22%,个股一片哀鸿遍野。假如世上有后悔药会怎样?中国股民给出的答案是"不要炒股"。近日,"一个股民的自省:假如当初不炒股"的文章在网络再次掀起转发狂潮。这是继"爸爸,不要再去买股票"之后,股民又一次悲伤哭诉。有股民回应称,最悲哀的是我现在还被股票搞得没有了人生的方向,后悔莫及!

全年沪指下跌近22% 史上第三惨

12月30日是2011年中国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今天沪指报收2199.42点,深成指报收8918.82点。全年沪指下跌21.68%,成为史上"第三惨",仅次于2008年沪指年跌65.39%,1994年沪指年跌22.30%。深成指年跌28.41%。目前量能依然处于地量水平。

算上今年上市的新股,沪深两市2289只股票,全年下跌的个股多达2079只,占比超过9成。而这其中,近80%的股票全年跌幅超过20%,279只股票股价被拦腰折断。

世上没后悔药 股民哀叹7个假如

2011年的A股,是熊股扎堆!注定将继续"熊冠全球"。盘点2011年的市场,多少只股跌得只剩"皮包骨"!昔日明星股成今日"苦菜花"。中小股民首当其中成为股市最大受害者。

近日,一篇题为《一个股民的自省:假如当初不炒股……》的文章爆红网络,并掀起转发狂潮。文章以第一人称的手法,将股市对她的伤害全方位立体式的呈现出来:

"虽然我知道世上没有后悔药,但是我还是要假想一下如果当初我没有炒股,我现在的生活状态会是怎么样,现在被股票套住了脖子,呼吸不是很顺畅……"

"假如当初我没有炒股,我的资产不会那么严重缩水,我的生活质量一定比现在好……"

"假如当初我没有炒股,我们夫妻一定比现在恩爱……"

"假如当初我没有炒股,我一定比现在更年轻,我不用天天上网看财经新闻看操盘手软件,我不用在电脑面前受那么多辐射,我的脸色一定还很红润,我的身体一定比现在健康,我的腰肢一定比现在纤巧。"
  
"假如当初我没有炒股,我有一晚香甜的睡眠,我不用睡在床上辗转反侧想股票。"

"假如当初我没有炒股,我工作一定更敬业,我上班不用惦记着股票……"

"假如当初我没有炒股,我一定会一门心思投入到业余写作中去,也许我早就成了个小有名气的作家了,也许我早就有了一群粉丝,我的博客不会像现在这样冷清了。"

"假如当初我没有炒股,我的老妈也不会涉足股市,我的老公也不会踏进股市。老妈省吃俭用的养老金现在还乖乖地躺在银行里吃利息,老公的私房钱还可以给我买点鲜花什么的哄哄我开心。他们的钱投了股市,想用的时候钱套着,不套的时候想赚更多一点,结果,本也没了。"

"假如当初我没有炒股,我一定比现在更自信。一炒股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弱智,我怎么不知道见好就收呢?我怎么总是亏钱呢……"

作者连续用了8个假如开头的句子,条条指向股票给她的生活带来的不良改变和落差。最后作者悲愤地说:"我不是炒股的料!"

股民同感:该醒悟了

大量网民在上述文章后跟帖留言,各大股吧和论坛里笼罩着愁云惨雾。股民表示,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有网民回应,自从炒股,尤其打击了自己的自信心。不少人对文章所表达的内容有同感,认为"说的真好,说到自己的心坎上了。"有一位网友总结到:小钱靠挣,大钱是命,人生如梦。现实些吧,都应该醒悟了……

2011年,中国股民人均亏4万,这表明监管制度有问题。中国股民应该团结起来,对非人的证券发行和监管制度说:"NO!"永远离开股市,不要让它再反覆的戕害你。

小学生作文道心酸

不久前,网络上出现一篇题为《爸,你不要再去买股票 了》的"小学生优秀作文"。作者在文章里表示,在自己生日那天,等不到礼物,去酒楼吃自助餐的愿望也落空了,只看到炒股的爸爸在叹气,甚至在流泪。

"妈妈告诉我,您买的股票这几天爆跌了,输了很多钱,卖都卖不出去,您现在手头没有钱可以给我买礼物和请我们去吃饭了,而您是一向'说话算数'的,所以很为难,很伤心。"  
   
"爸爸,您别伤心,女儿长大了,已经能明白和理解一些事情了。我知道,咱们家穷,自从妈妈下岗回家后,又找不到新工作,我们家全靠您的一点工资和妈妈做点手工来生活,还要供我上学,我知道您们很辛苦。 "
    
最后,文章作者劝自己的爸爸别伤心了,不要去买"股票"了。

(责任编辑:徐亦扬)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30/n3472407.htm沪指年跌21.68%-大陆股民自省没后悔药  美东时间: 2011-12-30 06:14:13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