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郎咸平称中国未来2至10年99%白领会破产

【大纪元2011年12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12月28日,大陆各大网站都刊登了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最新的经济预测,他认为中国未来的2~10年内,99%的白领以及他们的家庭即将面临破产,而且是无路可逃,并称绝非危言耸听。

该言论引起了外界极大关注,成为跨年度探讨的热门话题。海外经济学家也认为中共对房地产救市与否陷入进退二难处境,不救很快崩溃,救市将导致以后崩溃幅度更大、更惨烈。

中国房价高的二大主因

经济学家郎咸平前不久说中共政府已经破产,引起极大反响,这次他再推出在中国99%的白领以及他们的家庭即将面临破产的说法,并给出时间表2至10年,而且是必然破产!无路可逃!他表示,"你可以尽量去怀疑这个数字。但它必然发生,绝非危言耸听。就如我预言中国国营企业职工必然失业一样,在当时来说没人信,但确实会发生"。

他的解释从中国的房价为什么这么高着手,他认为有二个原因,其一是银行竞争下的贷款开放。主要是百姓在替政府所犯下的错误买单。中国各银行之间全部独立运营,银行都不是私有的,而是政府的。开发商利用银行的贷款漏洞,形成滚雪球似的疯狂贷款模式。使得房子价格只攀不跌!因为不能跌!一跌银行贷出去的款就再也回不来了。

其二中国特色的按揭,使得一套新房经过一手、二手之后,抬高了几倍价格后的房子又回到了政府回到了银行手里,而银行只好再加点价接着卖。所以普通老百姓现在根本别想买到真正合理价格的房子。

白领家庭破产的必然性

郎咸平认为,正是房价的高涨造就了中国城市人口工资水平的相对提升。一旦房地产崩盘,紧接着崩溃的就是工资。他表示很多他认识的白领们都购了房,所以交了房钱你再除开生活费用就基本上一分钱存不下来,就算存点也赶不上正常的通货膨胀率。这二十年赚来的钱正好可以弥补政府的两个错误带来的亏损。

他还说,随着WTO五年缓冲期的结束,大量外资通讯、银行、医疗、保险等公司都会陆续进入中国,百姓将钱存到外资银行,中国国有银行将发生挤兑,压力将变得非常巨大,贷款就会难上加上,因为银行根本无钱可贷!"同时大量具备高素质人材的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必定带来市场的强烈冲击和大量现有企业的倒闭以及白领失业。"

他还表示由于房价一跌,紧跟着跌的就是你所在的企业的工资收入!可你之前买的房子还贷价格并不会降低或者减少,所以你将无力支付高昂的贷款。那么你的房子会被银行收走,你的存款会被直接冻结。所以未来中国城市中的白领们最大的可能是和几十年前的中国国有企业职工一样。辛辛苦苦二十年,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谢田表示认同郎咸平教授的这种说法, "因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半年前问题已经非常明显了,现在大家只不过看着它最早从那个地方崩溃、怎么崩溃及崩溃的幅度和广度,影响的深度有多大。"

他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其实没有办法不崩溃,已炒到比美国的房子都贵,而中国人的收入是美国的1/10,所以这绝对是天下最大的泡沬。"背后的支撑都是国有银行,就是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如果房地产一旦崩溃,楼市崩盘的话,那如果中国大部份白领阶级都买房的话,崩盘或破产他们当然逃不掉"。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29/n3471487.htm郎咸平称中国未来2至10年99%白领会破产  美东时间: 2011-12-29 09:03:31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