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河北29岁简历机密县长突“因病”辞职

【大纪元2011年12月3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敬一报导)曾因"县长的简历是机密"引发热议的河北省馆陶县29岁代县长闫宁,12月29日"因病"辞去现任的馆陶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职务,此事被当地官方证实。

据《财新网》报导,12月29日,一则有关闫宁"因病"要求辞去现任的馆陶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职务的消息,在天涯等论坛流传。消息称,"12月26日20时,邯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在馆陶县领导干部会上宣布:闫宁'因病'要求辞去现任职务,接任闫宁的代县长是邯郸市复兴区区长谢继炯"。

《南方都市报》报导,馆陶县委组织部昨日证实闫宁确已辞职。但对于闫宁的辞职原因,邯郸市及馆陶县多个部门均表示"不清楚"。而对于现任县长的信息,陶县政府办公室则称,县领导职务"不方便透露"。但邯郸市复兴区委宣传部则证实,"本月27日,复兴区原区长谢继炯已平调到馆陶县任代县长"。

"简历是机密"被曝光 轰动一时

1981年11月22日出生的闫宁,上任河北省馆陶县代县长,外界将其与同样在29岁出任县级市湖北省宜城市市长的周森锋并列,一起进入"史上最年轻县长"序列。

湖北周森锋29岁当县级市市长,曾轰动一时,而河北闫宁29岁当县长,"县长的简历是机密,不便对外公开"更惹热议。当时闫宁的简历公布后,一些网民大呼"罕见":一般干部简历,对毕业学校、专业、学历都有明确交代,但闫宁简历只说"大专学历",毕业于哪所学校都没提及。

最后在"县长的简历是机密"在社会上曝光后,引起社会很大的反响,在舆论的压力下,"机密的简历"也只好向社会公布了。

公布的简历显示,1981年12月出生的闫宁,17岁就到临漳县狄邱乡工作,工作不到3年成为副乡长。23岁时,闫宁成为临漳县团委副书记,到团县委一个月后就升为正科级副书记。

升正科的当月,闫宁就调到永年县,2007年,年仅25岁的闫宁成为永年县西阳城乡党委书记,2009年12月当上邯郸市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成为副处级干部。今年8月,年仅29岁的闫宁成为馆陶县代县长。

民众热议背景才是问题

当地民众李先生对大纪元表示,本地官场曝出29岁的县长,大家议论的焦点不是他年龄的问题,都在议论这个人背后的背景,现在体制下干部升迁都是暗箱操作,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李先生说,政府官员们不要说裙带亲属,就连他们的秘书、司机,也随着官员升迁变成官员。他们那里就有一个政法委书记升副市长,他的秘书跟着升任区副书记,这类事太多了,这是中国的官场的现实绝非幽默。

记者致电馆陶县委组织部想进一步了解情况,但一直无人接听。

民众在网络热议说,下去一个再上来一个,也不一定是什么好人,好人也上不来。现在的官场,没有谁比谁好,只有谁比谁更贪,更狠毒。还有民众说,无论是因病辞职,还是被"辞职"这件事总算是有个结局了,现在的网络够厉害,舆论把他淹了。

最近大陆多家媒体也有报导,"待业女成到副市长"、"山西运城原市委副书记之子由罪犯变身副处长"。

(责任编辑:谢东延)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31/n3473134.htm河北29岁简历机密县长突"因病"辞职  美东时间: 2011-12-31 01:25:38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