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大陆1800家团购网倒闭 存活者资源雄厚

【大纪元2011年12月29日讯】(大纪元综合报导)据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易观国际数据统计,2011年上半年,团购行业公司从2010年底的2612家,快速增长到5300家。进入下半年后,已有1800多家倒闭,剩下的都是有大量资源作后盾的团购网站。

团购触礁

据《羊城晚报》报导,美国的Groupon上线仅7个月即盈利,团购行业一度被认为是成本最低、最好赚钱的生意,也一度受到资本的热切关注,更曾涌出5000家团购企业展开千团大战。2011上半年,像美团、拉手、糯米等领先的团购企业大把烧钱,疯狂扩招,更投入近9亿元,请代言人,在各种电视、户外、楼宇等大规模广告营销。

由于建站成本较低,急速涌现出的大量团购企业良莠不齐,在民众逐步接受团购服务的同时,各种团购乱象,如虚报团购人物、价格造假、服务打折、产品夸大宣传、假冒伪劣,甚至企业卷款跑路的各种欺骗消费者现象层出不穷,团购投诉量也迅速增多。

又由于资本市场对于整个中概股的冷却,团购行业更是最先体会到资本的寒冬。2011年以来,除了有母公司的团购企业可获得集团支持,多家独立团购企业已再难拿到融资,更有甚着夸大融资金额、虚报融资事实。

7月份,团购业广告投放金额已从1.6亿降至1亿以下。随后,更是有多家团购的知名企业,如高朋、开心团购、窝窝团、团宝网等都先后开始大规模裁员。

作为团购行业的领头羊,gourpon的成功经历能够给国内的团购网站一点经验吗?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认为,gourpon虽然已经上市,但是它的盈利模式一直经不起推敲,上市后股价的低迷表现也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其未来的并不看好。他认为,中国大陆团购网站的未来,还得靠自己。

聚划算团购网 业绩飙增20倍

不过,也有经营业绩好的。28日,大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团购平台"聚划算"宣布,2011全年团购交易额突破人民币百亿元,达到人民币101.8亿元,今年业绩比去年成长达20倍。

大陆艾瑞谘询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以今年10月最新统计每日造访大陆团购网站用户(扣除重复访问),聚划算以949万人次,遥遥领先二、三名的拉手网与美团网。

腾讯科技昨(28)日报导,根据聚划算统计到12月27日截止,2011年全年团购交易总额达101.8亿元(新台币487.8亿元);聚划算已经开通41个城市吃喝玩乐类的生活服务团购;帮助1,083万聚友省下人民币110.5亿元(新台币592.5亿元);每天并会收到35万条用户对团购后的评价和打分。

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认为,未来将有90%以上的大陆团购网站倒闭;最后剩下的都会有个共同特性:那就是具有大量资源作为后盾的团购网站。

(责任编辑:李平)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29/n3470843.htm大陆1800家团购网倒闭-存活者资源雄厚  美东时间: 2011-12-28 16:14:25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