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破6.31 再创新高

【大纪元2011年12月30日讯】(大纪元记者金靖报导)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1年12月3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009元。本月以来,人民币汇率似乎经历了一次"过山车",在连续数日触及"跌停"之后终于一改颓势,连续冲高,并再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12月2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资料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152元。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贸企业结售汇净额下降以及银行代客结售汇出现逆差的主要原因,均是与人民币贬值预期相关。今年10月和11月份,中国新增外汇占款连续出现负增长,显示资金净流出压力较大。出于对大量资金出逃回欧美市场自救的担忧,加上对宏观经济增速下滑预期等多项负面因素,市场出现人民币贬值预期。"

谢田认为,由于外资看空中国经济,资金正在加速向本国回流,在此情况下,中共向市场投放巨额美元,从而造成目前外汇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并未完全消除,但人民币汇率近几日却出现了大幅飙升的怪现象,其背后也凸显了央行强力干预汇率因素,其目的是阻止外资进一步外流。

谢田进一步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所谓的大幅涨跌,给外界一种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的错觉。其实此前人民币汇率的下跌,也是在央行给出的一个狭窄的区间之内的下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浮动。

经济学家綦彦臣此前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国际热钱正在加速外流,不看好中国经济。但货币决策当局试图通过人民币升值来吸引并保留热钱。


(责任编辑:李熙)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30/n3472510.htm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破6.31-再创新高  美东时间: 2011-12-30 08:01:58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