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

第5度延长!美商务部延长华为临时许可证至5月15日

政府昨(10)日宣布,将再次展延通信设备大厂(Huawei)的「临时通用证(Temporary General License)」至今年5月15日。此为美国在去(2019)年将华为加入实体清单后,连续5次展延华为临时的期限。

综合媒体报导,在去年5月以「国家安全隐忧」为由,将华为纳入实体清单,并限制美国企业与华为之间开展业务。不过后续美国部又放宽标准,表示在不危及国家安全前提下,有限度开放临时许可证使用申请,并多次延展临时许可证的期限。

据悉,上1次美国延展临时许可期限是在上(2)月13日。当时美国商务部称,为了让客户及美国乡村地区的网路运营商,受到的影响降到最低,因此决定再提供45天的宽限期,允许美企与华为交易期限至4月1日。

而最新消息指出,美国又再次推延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期限,美国商务部昨日宣布,将华为临时通用许可证展延至今年5月15日。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