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

包机幕后…中共一度不准台人穿防护衣 临时再塞30人被拒

图为包机降落桃园国际机场。

第二批航班昨晚一波三折,在我方坚持「横滨模式」高规格下,第一架华航专机顺利完成任务,不料,第二架返台的东航专机载运过程,中方人员一度以「不需要」为由,不准我国人穿戴防护衣登机,甚至以「座舱还有空间」为由,临时提出再塞约30人上机,遭我方拒绝。在我方防疫及坚持下,双方僵持3、4个小时,最后我国人才得在登机前穿上防护衣,顺利返台。

两岸昨分别派华航与东航,以原航班的临时航班专机模式进行。据悉,在东航专机任务过程,一度以「不需要」为由,不准我国人穿上防护衣登机。不过,有返台国人指出,中共阻止我国人穿防护衣,但早在登机前,现场就看到东航的机组人员穿好全套防护衣,显示中共根本是刻意的差别待遇,让我国人相当不满。

考量健康及防疫,及若未遵照相关防疫规格执行,此趟专机任务能否成行可能出现变数,我方防疫与医护人员态度相当坚持,双方经过3、4小时沟通,我国人才得顺利穿上防护衣上机。相关人员指出,这显示以健康、防疫为原则,在此事件的沟通上还是有效。

此外,在东航正执行任务时,中共官媒「」就发出新闻稿,指为台胞返乡制造障碍,其中「省台办负责人」还责怪台湾不同意递补名单。据悉,中共当时以「座舱还有空间」为由,临时提出再塞约30人上机,但遭我方拒绝。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