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

疫情蔓延中共不忘维稳 研发人脸口罩辨识1秒30人

在监控人民方面被公认是全球最厉害的。图为展示中的海康威视监控

由于中共隐瞒致使武汉肺炎(COVID-19)持续蔓延全世界,各国加紧防疫工作,阻止病毒扩散。然而中国汉王科技近日声称,已开发出全首款不受口罩影响的系统。

据《路透》报导,中共使用人脸辨识系统监控民众,然而近期受疫情影响,多数民众出入皆配戴口罩,旧有系统难以维持。

对此,中国汉王科技9日声称,已开发出首款不受口罩影响的人脸辨识系统。该公司副总裁黄磊表示:“如果这个系统与温度计连结,不仅可以直接显示出受测者的人名,如果体温超过38度就会做纪录。”

报导指出,汉王科技使用过去10年所发展出的核心技术,建立起高达600万个无口罩脸孔的数据库,再辅以配戴口罩者的人脸数据库,自1月起开发这款新系统,并已从2月开始在消费中测试。

汉王科技声称这项新系统可以在1秒内辨识出超过30个脸孔,一般无口罩的情况下辨识率高达99.5%,即使受测者配戴口罩也有高达95%的辨识成功率。

中共在监控人民方面被认为是全球最厉害的。去年英国消费者信息科技服务评论网站Comparitech的报告,将全球120个主要城市以监视器与人口比例做排名,监视密度前10大城市里,中国就包括8个,重庆市位于首位,其他城市包含深圳、上海、天津、济南、武汉、广州、北京

近期也有越来越多信息显示,中共正借防疫名义加强监控。《纽约时报》提到,中国多个省市2月开始使用“支付宝健康码”,用户注册后经过资讯后台对比,会生成一个颜色代码:绿色表示健康风险低,执法和监管人员可以以此为依据,允许该用户通行;黄码或红码则代表风险高,用户会被要求自我隔离。

报导指出,这项应用程式的演算机制不为人知,各地已出现健康民众获得红码而寸步难行的情况。此外,这款应用程式可能与警方共享个人资讯,而这些资料在疫情退散后,仍可能长期存在。

来源:希望之声福明真综合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