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星期五

谣言终结站》4000亿蝗虫飞到印度7天绝迹?查核中心打脸

近来网传影片宣称「报载4000亿飞到7天内全部绝迹,你知道印度怎么办到的?盐酥蝗虫,美味上菜啰」一事,经查证为「错误」讯息。(图撷取自查核中心网页)

无所不在,民众要小心。近来网传影片宣称「报载4000亿蝗虫飞到印度7天内全部绝迹,你知道印度怎么办到的?盐酥蝗虫,美味上菜啰」一事,经查证为「错误」讯息。

根据「台湾事实查核中心」发布的查核报告指出,此事经查核发现2点与事实不合之处。其一,该影片挪用自1名的YouTuber于2019年5月10日上传的影片〈用盐酥食谱美味料理蚱蜢—烹饪技巧〉,内容与印度无关,也与近期的蝗灾不相关。

其二,查核中心搜寻印度主,均无「4000亿蝗虫飞到印度7天内全部绝迹」的讯息,向印度查核组织《BOOM》求证后,该组织的查核也表示,印度近日无此事件。因此,此传言为「错误」讯息。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